缅甸花梨和老挝花梨,哪种木材做家具好?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缅甸花梨和老挝花梨,哪种木材做家具好?缅甸花梨和老挝花梨这两种都是不错的,缅甸花梨叫紫檀属花梨木,还有越南、柬埔寨的国家供认的红木的一种,分 5 属 8 类 33 种木材。老挝花梨是指产自老挝,市面上俗称老挝花梨,主要与缅甸花梨很类似,很容易混淆,区别如下:

1 缅甸花梨与老挝花梨其实是不错的资料 , 材质均匀 , 纹理顺畅 , 气味熏冽 , 色泽统一,有淡淡的花梨香味,有一定的油性。

2 老挝花梨颜色整体来说更偏黄色,缅甸花梨颜色偏红色

老挝产花梨木

1.密度上,老挝花梨稍微低于缅甸花梨木

2.老挝花梨更可能被虫蛀过。有可能有虫眼,而缅甸花梨一般不会

3.老挝花梨纹理色泽更接近越黄,纹路更好看些

4.老挝花梨香味一般大于缅甸花梨的味道

5.老挝花梨与缅甸花梨以下特点出鬼脸不是很突出外,其他特点都存在

花梨木特点:花梨木屑泡水显绿 一般的消费者很难分辨黄花梨木的真伪,但此木有其明显的特征,从感观上看有以下几点:

一、黄花梨木本身是**,有一种**的降香 ” 味道;

二、质地坚硬,纹理清晰美观,视感**,有麦穗纹、蟹爪纹,纹理或隐或现,生动多变;三、有鬼脸。鬼脸是由生长过程中的结疤所致,结疤跟普通树的不同,没规则,所以人们叫它鬼脸 ” 但不能说是黄花梨木都有鬼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