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化正当红家具非洲花梨木和东南亚花梨木的区别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浙江金化正**家具非洲花梨木和东南亚花梨木的区别, *先,要想知道非洲花梨木和缅甸花梨木的区别,小编就先要分别的给大家介绍一些这两种木材。

非洲花梨木的学名叫做特氏古黄木,其木材为散孔材,木材表面心材呈红褐色深色条纹,本身无特殊气味,并且结构稳定均匀,具有耐腐蚀、硬度强、干缩性大等特点。非洲花梨木主要生长西非和东非的热带雨林,以及中、西部非洲等热带地区。

看似差不多的两种木材,其实两者含有很大的区别,非洲花梨木和缅甸花梨木的区别在哪里?其实非洲花梨木并没有达到红木的指标范围,所以说虽然它的材质和特点都比较优越,但它并非红木;而缅甸花梨木属于红木中的大果紫檀一类,是缅甸一个非常名贵的木种。现代市场上有许多的厂家鱼目混珠,将许多俗称为“非洲花梨木”的木材用在家具的制作当中充**木,导致许多消费者信以为真。

如何分辨非洲花梨木和缅甸花梨木的区别,小编来告诉你几个小方法;**,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它们的木纹:一般缅甸花梨木的木纹较为细腻和清晰,有明显和美观的虎皮纹,结构细而明;而非洲则相反,木材较为粗糙;棕孔明显、颜色也偏黄。

第二我们也可以看看它们的颜色,非洲花梨木的木纹较为粗糙,且颜色偏黄,且较淡;而缅甸花梨木如果用开水侵泡的话会有明显的浅绿色,用紫色的光线照射就会呈蓝色;第三种方法我们可以通过闻其味道,有手指甲刮下一些木花,如果非洲花梨木就会有一股难闻的酸臭味,而缅甸花莲木则是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令人感觉舒适。

小编介绍的内容全部都在这里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