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花梨木、红酸枝、鸡翅木来做家具哪个更好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请问花梨木、红酸枝、鸡翅木来做家具哪个更好,紫檀,酸枝,花梨这三种木材在以前古代是皇宫御用的贡品来的。其中紫檀*为贵重,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紫檀大都不是****的紫檀,有**以上是依贝或者重蚁木等和紫檀比较接近的材料……

酸枝在古代的评价仅次于紫檀,当官的才铺得起,原材料拿货也是按吨来算的,但是酸枝重量大,加工成地板的话一个平方也要一千多……花梨次之,至于鸡翅木评价不一,也是一种名贵的木种,而且据说真正的鸡翅木有淡淡的香味,花梨和鸡翅木纹路比较丰富,像水一样流畅和多变,酸枝纹理比较清淡。

鸡翅木:鸡翅木,又作“ 鸂鶒木”或“杞梓木”,其木质纹理酷似鸡的翅膀,故名。《中国树木分类学》介绍:“鸡翅木属红豆属,计约四十种,在我国生长有二十六种。”

可见现今鸡翅木家具也并非同一树种。鸡翅木也有新老之分老者肌理细腻,有紫褐色深浅相间的蟹爪纹,细看酷似鸡翅。尤其是纵切面,木纹纤细浮动,变化无穷,自然形成各种山水、风景图案;新者木质粗糙,纹理浑浊不清,干涩无光,而且容易翘裂起茬。 真正的老鸡翅木早以绝迹,现在我们所见到的鸡翅木都是产自福建以及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的新鸡翅木,其价格与草花梨相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