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办公室风水图解/ 王健林办公室山水图/风水学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王健林办公室风水图解/ 王健林办公室山水图/风水学,有一种说法流传开来:认为他能这么发达,这幅图给他带来的风水效应举足轻重。因为山水画看起来很大气,寓意也很好,有句话叫:山管人水管财嘛!

因此在这种意识下很多人便接受了有“山即是有贵人、有人丁,有水即是有财有*”的观点。

于是有很多人便跃跃欲试,纷纷效仿,不惜重金求购山水画希望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期间也不乏无良风水师的推波助澜。

但山水画真的能给自己带来好风水吗?岩水林风有一些看法不愿苟同!风水的本意讲究的是气风水研究的对象是具体的,客观存在的“形”与宇宙中星体运行所产生的能量,这种能量多以方位和时间来表达,常常称为理气。而前面所讲的“形”多指占有三维空间,有一定体积、质量、形状的物质,而且这种物质多以真山、真水来体现。

易曰“天之阴阳曰日曰月,地之阴阳曰刚曰柔”!“刚、柔”在地理上的质感表示就是真山!真水!真山真水的三感《青囊经》中讲“刚气上腾和柔气下凝”,先天八卦讲“山泽通气”。刚便是山,柔即是水。所以山川的有形在触觉上是有质感的。风水研究的其中主要内容之一即是真山真水之间的关系。

就是因为是真的,所以它又是动态的,在《雪心赋》中讲:“山本静妙在动中,水本动贵在静处。山多取水,水多取山”。所以山水在视觉表达上充满了运行的动感。而在听觉上山水也是有表达的,如《人子须知》“鸣坷水,穴前之水流入田窟,石窍而滴沥有声,主吉。”其它记载有:“前朝之水,滩倾濑泻,激溅有声则凶,筒转运碓磨舂椿,悲声呜呜哑哑则凶。”《杨公地理》:“有声之水在吉方为数錢声,在凶方为哭声也”。从以上可以看出,真山真水在触觉上有刚柔之质感、在视觉上有运行之动感、在听觉上有传声之振感。

在这三感中去寻龙观穴,而后求得好气感,从而气感而应让人得到好风水。而图画中的画是没有这三感的,它只是偏于平面的一幅图画而已,给人带来的只是一种审美的美学之感而已。这种美学之感只是用来起装饰作用的,起烘托环境作用的,并不会产生什么风水,属于点缀功用。与画作“气场”不是一个概念那有些人会说,有些山水画是名人字画,是有气场的。岩水林风认为这种气场顶多是震慑一下没见过世面的人心而已,它只能让人去收藏一下。

俗人被震慑一下只是知道它值*才被吓住的,如果在**年代谁也不会被一幅山水画给吓住。这是心理学中的晕轮效应造成的!否则那些挂什么《千里江山图》《江山秋色图》《九边图》《蒙古山水图》的人岂不个个大权在握了?风水是由风水家来主导的,并不是由画家来决定的。王健林所谓的山旺人丁水旺财的山水图,确是来源于风水说法的,只是他用来借喻到画中了。在《金锁玉关》讲:“山旺人丁水旺财,水流东去复潮堂”。

别的还有一*:“堪舆山水要兼赅,山旺人丁水旺财,只见山峰不见水,号为孤寡不成胎”。这些风水语句所有的含义皆是专业术语,与画作无任何关系。再说对于王健林来讲一幅山水图只能算锦上添花的东西,他的富贵荣华更多的是他的拼打,如果在他还没有发迹前他背后有一幅山水图或许还能说明些问题,但在他发迹后来讲这已不算什么。正如:一个人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一个人不成功有理都是放屁。本人也见过许多关门倒闭的企业家办公室里挂山水画的比比皆是,可见山水画并不起作用。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