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花梨木家具怎么样?怎样辨别花梨木家具的真伪?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谁知道花梨木家具怎么样?怎样辨别花梨木家具的真伪?许多喜爱中式风格家具的朋友对于花梨木家具一定不陌生。花梨木家具是非常**美观的家具,但是仍然有很多想要购买花梨木家具的朋友不太了解,看文便知。

花梨木家具怎么样?

一、优点

1. 作为制作家具*为优良的木材,花梨木有着非凡的特性。这种特性表现为不易开裂、不易变形、易于加工、易于雕刻、纹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们**的技艺,花梨木家具也就成为古典家具中美的典范了。

2.时至今日,海内外收藏家无不以收藏到花梨木家具绝品而自豪。花梨木家具也成为了“古典家具之美”的代名词。其木材的名贵程度高于紫檀木,并且有药用作用,能降血压,**“降香”就是指的黄花梨树的心材,黄花梨价格已远远超出紫檀木,高其数十倍。

3. 黄花梨的主要产地是海南岛,自然资源已近枯竭,已无天然林,如今海南、两广甚至福建,均有不少人工林,但是黄花梨虽然生长速度快,但是能用于家居器具制作使用的心材的成长相当缓慢,十年内的树几乎看不到有心材,随着树木的生长,心材慢慢变大,要到能做器具的树,基本上要4、50年以上。

4.黄花梨木色金黄而温润,心材颜色较深呈红褐色或深褐色,有屡角的质感。黄花梨木的比重较轻,可能比红木(酸枝木)还要轻工一些,放入水中呈半沉状态,也就是不全沉入水中也不全浮于水面。

5.*特别的是,木纹中常见的有很多木疖,这些木疖亦很平整不开裂,呈现出狐狸头、老人头及老人头毛发等纹理,美丽可人,即为人们常说的“鬼脸儿”。 明代及清代早期制作**的家具大多是用黄花梨木所制,由于前朝过量采伐而使得清代中期以前黄花梨木材急剧减少及至濒临灭绝,所以后来采用红木代替。梨木不易干燥,边材和心材弦向收缩差异大,耐腐蚀耐摩擦,花梨木握钉力强,力学强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面光滑,胶接和涂饰性能好。

二、缺点

再好的家具都会有它的不足,花梨木家具也一样:

1.容易患虫蛀的毛病,如果是老旧的花梨木家具,有些地方可能就会有虫眼;

2.不过就是成材**,所以物以稀为贵,花梨木家具价格也就比较高;

3.花梨木家具价格是比较高的,因为花梨木的珍惜程度也导致了花梨木家具价格的上涨,花梨木是比较珍惜的木材,所以,制作出来的商品也就比其他材质家具要好,因为收藏价值上去了,所以价格也就会跟着上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