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是楠木的好还是水曲柳的好?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家具是楠木的好还是水曲柳的好?关于这两种材料的家具的对比性,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楠木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十分珍贵的木材,属于我国的二级保护植物。而水曲柳木材性稳定,不容易开裂变形,是做家具的上等材料。

虽说这楠木家具价格十分昂贵,在相关行业甚至曾经出现过金丝楠木比**还贵的情况。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金丝楠木的*特在于它的一些木性表现,比如纹理细腻、适合雕刻、木性温润、易加工等,因此在古建筑中有大量使用。

但要是做家具则相对处于弱势,这怎么说呢,其实这楠木是属于软木一类,做成家具尤其是椅类来说,其耐磨性就没有红木家具好。而且楠木的纤维结构较为松散,上漆后容易‘吃漆’变色。而且金丝楠的紧固程度和承重性有限,不适合做榫卯结构为主体的家具。所以在楠木家具价格在多少问题上,就算是十分珍贵的金丝楠木也存在的弱势。

水曲柳实木家具:是指以植物水曲柳木材做成的实木家具。水曲柳木材性稳定,不容易开裂变形,是做家具的上等材料,水曲柳材质坚韧,纹理美观,是落叶乔木,主要生在在东北地区,其中在佳木斯水曲柳比较常见。

水曲柳实木家具相比松木家具要坚硬耐磨。相比红木家具,它价格适中,亲民友善。在家具装修中,水曲柳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木材,它的材质略硬,*大特点是木纹清晰美丽,耐腐、耐水性能好,易加工,韧性大,着色性能好,具有良好的装饰性能。

实木家具是楠木的好还是水曲柳的好?以上就是3158家居网小编为你带来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