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发霉会致癌吗? 筷子发霉如何清理?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中餐具非常的简单,一双筷子、一个勺子就能解决基本上的用餐问题,不像西餐那样有着非常多的餐具需要使用。筷子也已经深深地扎根于我们的生活中,一般我们常用的筷子的主要材质是木和竹子。我们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筷子发霉的问题,这应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收集了一些资料,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筷子发霉怎么办?以及如何房子筷子发霉?

筷子发霉怎么办?

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导致筷子的含水量特别高,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长期将筷子摆放在橱柜内,则可能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五倍以上。一般来说,筷子使用半年就可以更新换代了。

如果家里的筷子发霉了,那么我们可以用以下方法来处理,可浸于淘米水中,再加盐或碱擦洗,或用生姜或洋葱擦几遍,然后用热水冲洗刷净,洗净后在菜板上倒点醋,放到太阳下晒干,再用清水洗净。

如何防止筷子发霉:

家里的筷子字日常的使用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每次使用后一定要将筷子**洗干净,要定期清洗筷子盒,*好使用那种气好网眼大又不致使筷子掉落的。还有就是要定期将筷子拿出来晒一晒太阳。

在使用筷子的时候,必须**筷子是干燥的放置或储藏,尽可能不提供霉菌滋生环境。**建议,每周将筷子放入沸水中煮半小时后,放置在空气中晾晒干燥再使用,这样可以达到消毒的作用,且能有效、便捷地清除筷子内的霉菌。

筷子发霉可致癌:

医生介绍,木质和竹制的筷子,一定要**干燥。一旦出现霉斑,就要立即更换。因为发霉的筷子,有可能被黄曲霉素污染。黄曲霉毒素为1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的剧毒物质,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木质和竹制的筷子定期用沸水煮半小时,放置在空气中晾晒干燥再使用。塑料筷子*怕遇到高温,易释放化学物质。用金属材质的筷子可相对放心。

筷子发霉应该更换:

大家在使用筷子时,每天都要观察下,筷子表面是否附着斑点,特别是霉斑。竹制品与木制品两种产品是霉斑*喜欢的生存环境,且只要环境不干燥、物质本身湿度含量达到一定程度,仅需**时间即可生成。一旦发现筷子上面有霉斑,必须**时间**使用。如筷子上出现非竹子或木头本色的斑点,表示该筷子很可能已经发霉变质,不可以继续使用;筷子潮湿或出现弯曲、变形,则表示已受潮或搁置时间太长,很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闻一闻,如果有明显的酸味,都是受污染或过期的标志,不可继续使用。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筷子发霉后应该更换新的筷子,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应该远离这些发霉的筷子,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防止筷子发霉。

标签: 筷子发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