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台面清洁如何处理?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橱柜的使用频率比家具还要高。购买整体橱柜的消费者反映,橱柜台面容易接触污渍油渍,针对于这种情况该怎样来恰当的使用和保养台面呢。

1.台面尽量保持干燥

耐*板、抗倍特台面避免长期浸水,防止台面开胶变形。要防止水中漂白剂和水垢使人造石台面颜色变浅,影响美观。

2.严防烈性化学品接触台面

油漆剂、金属清洗剂、炉灶清洗剂、亚甲基氯化物、丙酮(去指甲油剂)、强酸清洗剂等,若不慎与以上物品接触,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冲洗表面。若沾上指甲油请用不含丙酮的清洗剂(如酒精)擦拭,再用水冲。

3.不要让过重或尖锐物体直接冲击表面

不要让过重或尖锐物体直接冲击表面,超大或超重器皿不可长时间置于台面之上;也不要用冷水冲洗后马上用开水烫。

4.及时清洗

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分的清洁剂(如洗洁精)清洗即可,对于水垢,可以用湿抹布将水垢除去再用干布擦净。

5.合理处理伤痕

对于刀痕、灼痕及划伤,如果台面光洁度要求是亚光,可用400~600目砂纸磨光直到刀痕消失,再用清洁剂和百洁布**原状。如果橱柜台面光洁度是镜面,先用800~1200目砂纸磨光,然后使用抛光蜡和羊毛抛光圈抛光,再用干净的棉布清洁台面。细小伤痕用干抹布蘸食用油轻擦表面即可。

由于不同原因使台面有较多划痕,或由于使用时间较长(1~2年)影响美观,可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处理。

标签: 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