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零售从门店设计开始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消费者选购地板*看重的是什么?很多人会说健康、环保、质量、售后等等,当然这些因素都很重要,但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到门店逛一圈的时间里,他不可能知道你店里的地板有多健康环保,甲醛含量是不是达标,质量是不是很好,即便**和导购反复强调这些,消费者能信的顶多也就两三成。我们常说看人,**印象很重要,地板包括很多商品都是这样,专卖店形象设计,给消费者的**印象同样重要。

可以说,消费者对地板外观的**印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是否愿意去了解这款地板的品牌口碑、品质、服务等内容。因此,门店样品的陈列、展示非常重要!那么,作为一名地板的经销商应该从哪些方面去下功夫,来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好的**印象呢?

店面的装修非常关键

虽然品牌地板都有统一的VI系统,但是细分到每一家门店,店面的大小、朝向、周边环境各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论。在这方面,苹果专卖店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范例。同样是苹果的专卖店,在北京、在纽约、在巴黎确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除了统一的苹果LOGO之外,并没有过分强调其他视觉元素的统一。从效果上看,苹果各地专门店的外观设计,既能够**融入周边环境,又保持了鲜明的个性,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甚至成为一个街区的地标。当然,我们并非让地板品牌去抄袭苹果的门店装修,但我们不妨去学习一下他们巧妙的设计思路。

样品的成列有讲究

一般来说,商品成列遵循的*高原则就是要让消费者看起来舒服。*先,地板样品的陈列要整齐有序,这里所说的整齐并不一定是指规规矩矩地对称摆放,但是整体的视觉效果一定要有设计,决不能随意地见缝插针;其次,打样的方式要美观,现在地板专卖店的样品基本都是上墙展示,看起来似乎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来,但实际上,同样的展示方式,如果我们加入一些细节的设计,比如包边材料,背景材料,配饰或者墙面、地面景观等等,可以让展示的效果更佳;第三点,门店样品的展示一定要主次分明,当季主推或者是预计销量较好的产品一定要**展示,让消费者进店之后有明显的视觉焦点,反之,消费者看所有产品都是大同小异,往往得不到什么有效信息,客户可能就这样流失掉了。

特点鲜明的店面形象加上整齐美观的商品陈设,组合在一起就是地板品牌给消费者的**印象,在视觉形象上多花一点心思,对销售**是有好处的。

标签: 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