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装修施工要点有哪些?家庭装修应注意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做国外,自己动手装修房子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而这个观点也在不断影响着中国人。在年轻一代80、90后中,不乏有想要自己装修房子的,当一间间或温馨或浪漫或庄严或典雅的房间装修成型在你面前时,将会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一个家墙面最多,如果选择用壁纸来装修的话,就必须选对颜色样式贴好壁纸,那么,壁纸装修施工的要点有哪些呢?

壁纸装修施工要点有哪些?小编为你总结壁纸装修施工七大要点。

1、在施工时,应选择在空气相对湿度在85%以下,温度变化差不要太大的季节,同时也要避免在潮湿的季节和潮湿的墙面上施工。

2、施工时,白天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刚贴上墙面的墙纸,不要让大风猛吹,不然会影响粘接的牢度。

3、粘贴墙纸墙布时溢流出的胶粘剂液,应随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尤其是接缝处的胶痕,要处理干净。施工时手和工具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清洁,如果沾有污迹,要及时用肥皂水或清洁剂清洗干净。

4、发泡墙纸墙布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和整洁,每隔3―6个月清扫一次。用吸尘器或毛刷蘸清水擦洗,注意不要将水渗进接缝处。

5、粘贴好的墙纸要注意防止硬物或尖利的东西刮碰。若干时间后,对有的地方接缝开裂,要及时予以补贴,不能任其发展。

6、卫生间的墙纸在墙面挂水珠和水蒸气时要及时开窗和排气扇,或先用干毛巾擦拭干净水珠,因为长期如此,会使墙纸质量受损,出现白点或起泡;

7、太干燥的房间,要及时开窗,避免阳光直射时间过长,否则对深色的壁纸色彩有较大负面影响。

在动手装修之前,记得选好适合其他家具风格的壁纸,动手装修时,记得借鉴小编为你总结的“壁纸装修施工要点有哪些”,祝你装修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