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客厅装修时,对灯饰的搭配都无从下手。比如说,客厅吊顶该用什么灯?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今天,小编就带你去了解一下射灯和筒灯区别是什么,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好?

想要知道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那么*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射灯和筒灯的区别是什么?筒灯一般被安装在天花板中,且要求吊顶需要在150mm以上才可以装。当然筒灯也有外置型的。在无顶灯或吊灯的区域安装筒灯是很好的选择,光线相对于射灯要柔和。

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

使用射灯还是筒灯,可以根据客厅吊顶的造型和功用来选择。按造型来选择的话,需要注意以下问题:如果是客厅吊顶是直线边缘造型的,两者皆可。不过,从施工难易程度上讲,射灯比筒灯省事;如果是弧线边缘造型的吊顶,建议使用灯带。从功用选择上来说,如果只是做造型的背景灯光,忽视照明需求而只起映衬作用的话,选择灯光稍弱较柔和的射灯即可,如果对照明的亮度有要求,则选择筒灯较好。小编建议,在射灯和筒灯处,要安装继电器,这样能够根据客厅使用情况调整室内明亮程度,很节约能源哦。

如果家里客厅采用的纸面石膏板吊顶,从材料上看,射灯和筒灯都可以使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进行一定的颜色搭配。光源选择冷色还是暖色,需要根据客厅总体色调和氛围来衡量,冷色主要是白色光源,暖色大多为"黄色"光源。射灯之所以在年轻人居住的家中使用率高,是因为它的暖色性能,能够起到很好的点缀效果。光源射到电视背景墙、橱柜上,效果非常漂亮,这是筒灯所不能比拟的。追求环保和节约能源意识的中老年人,则更倾向于明亮而节省电源的筒灯。

阅读了以上资料,你是不是对客厅吊顶是用射灯还是筒灯有所了解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去选购适合自家的那款灯饰吧。

标签: 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