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哪样好?防水材料简介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防水材料顾名思义是用来防止各种水或水蒸气入侵建筑物或构筑物或防止其对建筑物或构筑物造成损害的材料,是建筑工程的一个分项工程。主要有聚合物沥青类防水卷材、防水涂料、高分子防水卷(片)材、刚性防水材料、建筑防水灌浆及密封材料等。

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是以聚合物(APP、SBS等)改性沥青做浸渍和涂盖材料,以聚酯毡为胎基,上表面覆以聚乙烯膜、细砂或矿物片(粒)料等隔离材料所制成的可以卷曲的片状防水材料。

防水涂料的种类比较多,有水性沥青基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喷涂聚脲防水涂料、溶剂型橡胶沥青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以及聚合物乳液建筑防水涂料等。施工前为有一定流动性的粘稠液态,涂刷到墙地面固化后形成一个完整的防水膜。

高分子防水卷(片)材以合成橡胶、合成树脂或两种共混体系为集料,加入适量的助剂和填充料加工制成,按主要原材料分主要有PVC、TPO、HDPE、EVA、ECB等。

刚性防水材料主要有聚合物水泥砂浆、水泥基渗透结晶性防水材料、刚性无机堵漏材料等。灌浆是将浆液采用某种方式注入到防水工程的变形缝或裂缝中堵住露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建筑的需求的改变,新型的防水技术和防水材料在不断的出现,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防水一直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标签: 防水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