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让你明白: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

2016-11-09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在装修中,墙面的环节**是重中之重,墙面的装修效果的好坏影响着整个家的美感。乳胶漆和壁纸是大部分家庭选择的装修方式,那么,到底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即将装修的朋友千万不好错过,下面,小编让你3分钟明白: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

一、乳胶漆

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乳胶漆是家庭装潢中比较常用的墙面材料,现在又出现了诸多功能性乳胶漆产品,像防水、防*、防潮、防霉、防腐、防碳化等多种性能的产品,比如,含防水配方的乳胶漆可以洗擦,这样的乳胶漆胶膜变得更硬,使得漆面更易清洗,更便于日后维护,因此也使乳胶漆成为大众所喜爱的墙装材料之一。

装饰效果:

装饰效果比较单一,没有多样的图案,喜欢简洁利落的家居环境的业主可以选择刷乳胶漆。

保护作用:

乳胶漆对腻子层有一个直接的保护作用,不耐水腻子刷了漆之后寿命也会变长,但是乳胶漆仍然对基层裂缝无能为力,开裂的现象比较多。

适应环境:

乳胶漆对于环境的适应程度比墙纸稍强。但是刷乳胶漆前应先除去墙面所有的起壳、裂缝,并用填料补平,清除墙面一切残浆、垃圾、油污,外墙大面积墙面宜作分格处理。

二、墙纸

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墙纸相对于乳胶漆而言可以满足更高品位人群的需求,是墙面的时尚之选,无论是设计感还是与居室的结合上都非常随性自然。墙纸在国外被80%以上的家庭所使用,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墙纸是先进生活方式的体现者和倡导者。

装饰效果:

墙纸样式丰富,花案时尚多变,追求个性家居生活的业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定期不定期的更换墙纸。

保护作用:

墙纸不能对腻子起保护作用,如果腻子质量差,墙纸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墙纸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后质量差的腻子也会得到保护。墙纸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层开裂。

适应环境:

如果房屋处于潮湿的南方或者是室内比较潮湿,不建议贴墙纸。空气湿度过大很容易导致壁纸发霉,一年左右会开裂、翘边等。

经过小编从装饰效果、保护作用、适应环境三个方面对乳胶漆和壁纸哪个好的介绍,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吗?墙纸和乳胶漆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大家选择时应根据自身的爱好和家居需求来看。

标签: 乳胶漆和壁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