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搞定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场上卖的*好的家具莫过于实木家具,因其***材质透露出的自然与原始之美是其他家具远远不能媲美的。实木家具由于材质的不同,也分“三六九等”,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

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一、木纹的区别。

缅甸花梨的木纹清晰,结构细而匀,有些部位有明显的虎皮纹,断断续续很是美观。非洲花梨的木纹虽然近似缅甸花梨但是没有明显的虎皮纹,也不够清晰,棕孔明显,比较粗糙。

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二、颜色的区别。

缅甸花梨的颜色偏红,木纹就是淡红色的,整体看好像肉色。非洲花梨颜色偏黄,黄中有灰色的木纹,但是市场上的非洲花梨一般都上色,需要拿到明亮的自然光下看才能看清。整体有一种发乌,好像有灰,脏,不干净的颜色,感觉不好。

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三、味道的区别。

缅甸花梨又称香花梨有一种檀香味,其香悠远醇厚,不张扬。非洲花梨有明显的臭味,尤其是密闭的柜类家具内,一打开特别难闻。这个很容易辨别。

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四、重量的区别。

缅甸花梨材质硬重,密度高,相对较重。非洲花梨密度低,相对较轻。

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五:看荧光现象。

缅甸花梨中有一层淡淡的荧光,从木材的切面借着斜射来的光线看,就能发现。而非洲花梨没有。

相比于黄花梨,花梨木的价值就低了不少。而纵观红木标准,我们发现大部分花梨木竟然不属于红木类,只有缅甸花梨木是红木,这也让缅甸花梨木的身价比普通花梨更“尊贵”些。所以大家在购买实木家具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缅甸花梨木和非洲花梨木的区别,以免上当。

标签: 花梨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