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卓君: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大众家具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继前几年的终端爆破、总裁签售之后,*工厂、各种砸蛋又开始风靡大江南北了。显然,中国企业的营销能力是不容小觑的,以上每一种促销模式都将营销组合理论运用到了炉*纯青的境地。短期捞现的**之后,不乏伴随着焦虑:活动怎么做才***品牌?家具品牌应该如何名利双收?

常年促销是绝大多数品牌的必备手段,让消费者、经销商、物业方感受到持续的品牌活力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无止境的节假日促销带来了以下副作用。它容易使本品牌溢价能力无底限地降低,*后消费者无促销不埋单,更坏地是,当消费者的注意力锁定在价格与折扣上,往往就忽略了品牌本身的差异化价值主张和品牌所蕴含的附加值。长此以往,陷在价格竞争泥潭中的品牌很难形成竞争力。

我在很多演讲现场都举慕思的例子,慕思冠名演唱会、世界同睡的**、健康睡眠万里行这些活动形象统一、十年如一日地搞。这个例子揭示了深层次的道理。其一,大众品牌的建设是逐年积累的持续过程;其二,活动**需体现自身特色,形成****的自有活动;其三,活动能与消费者在多方面做互动体验(不仅限于降价促销,下文展开)。同样的案例还有曲美的旧爱地球,从七月开始预热,持续到年底,从互联网到实体店同频共振,既彰显品牌的绿色价值主张,又能让利于民。

在与消费者互动方面,美克美家、Harbor House的客户黏度做得较到位,凭借着足够宽泛的产品线,它们从家具到家居用品一应俱全,故通过积分制持续刺激消费者返店购买。会员制是大众品牌值得深入的领域,但是国内很多家具企业还没有意识到会员服务、互动的重要性。

标签: 崔卓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