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业主分享:我所经历的7个装修大坑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许多业主朋友都在装修时吃过亏,俗话说吃一亏长一智,我们在装修爱家时可以借鉴网友的装修经验,学习好的,避免重蹈覆辙。下面,小编结合一位装修朋友经历的7个装修大坑,总结了七点装修注意事项。

装修注意事项一:留心铲墙皮层层扒皮

装修一开始多了个心眼,找了第三方监理。给我家审报价的时候果然看出了不少问题,其中一个是铲墙皮,额外收铲壁纸*和腻子*。其实铲墙皮就是拿铲子铲铲铲,哪怕墙上有好几层,也不应该一层层的收*,那样岂不成了周扒皮。

装修注意事项二:墙面处理顺序和工期

装修的时候,工长把工人调走了,我家墙面一点没弄呢,当时合同写的工期还有十天到期。不知道能不能按期完工,比较着急。咨询了监理,墙面如果不平,先进行石膏找平(墙面很平的话就不需要),石膏找平后,刮2~3遍耐水腻子,每一遍腻子需要**晾干,否则以后容易开裂。晴天的话干得比较快,1、2天就可以。阴天的时候需要3、4天才能干。刮了腻子后,刷漆,一般1遍底漆、2遍面漆,同样每一遍漆也需要**晾干。所以如果阴天,10天肯定不够,估计*少15天。当时立即跟工长强调工期的事情,总算没有很被动。

装修注意事项三:让人纠结的暖气

暖气虽然不起眼,但是装修的时候也挺让人纠结。里面门道挺多的,暖气片材质有铸铁、铜铝复合、低碳钢、铝合金、钢铝复合、纯铜6种材质。每种特点不一样。一般用钢制,如果水质不好用铜铝复合,自己烧用铜铝比较好,散热快。集体供暖用钢制,保暖性好。像我们在北京西边石景山可能只能用铜铝复合。

装修注意事项四:新风系统or净化器

北京的雾霾大家也都懂得。我家一开始打算只买净化器,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整了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并不是简单的换气系统,其性能比小体积的空气净化器高出很多。

净化器*大的问题是只能在封闭环境内保持工作,也就是我们使用净化器的时候不能开窗户,否则室内颗粒物的浓度会马上飙升到和室外近似的水平。而除了需要去除空气中的颗粒物以外,还需要适当的氧气浓度,封闭空间中细菌也会滋生。

装修注意事项五:厨房先装门还是装橱柜

当时也纠结了半天,想怎么能更合理。如果先安装门的话,在橱柜进场施工的时候,可能会对门有所损伤。所以,还是先橱柜后门了。厨房装修的原则是先上后下,先里后外的原则。先装吊顶一方面可以省材料,另一方面吊顶的封边就是对应接上橱柜上柜的外延边,两者可以做到无缝对接,**厨房装修的美观。

装修注意事项六:浴缸要配什么样的热水器

一定要考虑的一点是,浴缸的耗水量非常大!你们问为啥?我买了浴缸后又退了电热水器重新买了燃气热水器我会说!

一般来说电热水器是不够用的。所以如果家里有浴缸的话,*好使用燃气热水器或即热式热水器。另外,如果觉得80的电热水器比较蠢的话,可以藏在吊顶里,可以是半包,也可以全包。这样效果就要好很多,只是这样的话,热水器就要在卫生间吊顶之前购买安装了。

装修注意事项七:别被实木家具概念忽悠了

买家具才搞清楚实木、全实木和纯实木的区别,价*很不一样。

实木家具分为“全实木/实木/实木贴面”三种,纯实木多是商家**的营销术语。大家在选购实木家具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品牌厂商,同时家具的用料说明也可以看出来是不是全实木家具。大家选购的时候要擦亮双眼,别被概念忽悠了。

这位业主朋友分享的7个装修大坑简直就是血淋淋的教训,以上装修注意事项你都掌握了吗?装修之前先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明白流程及注意事项,才能不被装修公司忽悠,*后祝大家新房装修顺利!

标签: 装修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