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5岁人口过亿 智能家居将成老人"生活助手"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据《劳动报》报道,中国65岁以上的人口已经达到1.38亿,占总人口比超过10%。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一个65岁以上老龄人口过亿的国家。昨天,在第九届**健康促进大会“健康老龄化与未来城市”**上,**透露,“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加大老年人康复辅具的研发**,针对失能老人开发出一系列智能居家养老“生活小帮手”。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辅助器具康复工程师罗椅民说,根据中国老年办公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占总人口的17%。***预测,本世纪中期中国将有5亿人口超过60岁,这个数字将超过美国人口的总数。

与此同时,我国失能老人规模日益庞大。据测算,失能老人将持续增长到2020年的4200万、2030年的6168万、2050年的9750万。

不断增长的养老人群,对未来老人辅助康复生活器具提出了*大需求。利用互联网+辅具、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未来智能家居有望成为老龄人群体*有创新价值和**潜力的“生活助手”。罗椅民透露,中国“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的适老辅具的体系,到2020年中国康复辅具产业的规模将突破7000亿。针对护理人员短缺的现象,相关机构正在加紧研发**能承担重复护理劳动的智能机器人、远程监控和操纵系统。在失能方面,主要是解决吞咽、如厕、洗浴问题,做好对功能护理床的开发。

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预测,2014年-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增长到106万亿,占GDP比重的8%左右增长到33%。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