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怎么保养?壁纸保养方法大揭秘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人靠衣装,家呢得靠壁纸装!一面白墙太多单挑,许多业主朋友都选择色彩样式多样的壁纸来装点爱家。然而壁纸并不是贴上就完事了,也是要靠后期的保养才能使用得更**。今天,小编为揭秘壁纸怎么保养?壁纸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壁纸怎么保养?干燥墙壁才能贴壁纸

要想壁纸铺得美观耐用,不易起泡、翘曲,施工前要对墙面进行处理。准备贴壁纸的墙面必须**其平整干燥、无污垢浮尘。因此,在铺装壁纸之前,我们建议在墙上涂一层聚酯油漆以便防潮防霉。

而在施工时,一定要避免在潮湿季节和在潮湿墙面上施工。此外,在施工时,粘贴壁纸会使用到胶黏剂液,边沿溢出的液体应及时擦干,尤其是接缝处的胶痕要随时用干净毛巾处理。施工人员的手和工具应该保持清洁,如沾有污迹应及时用肥皂水或清洁剂清洗干净,否则会在贴好的壁纸上留下痕迹。

壁纸怎么保养?定期用水或橡皮清洁

壁纸贴好后,应该对其进行清洁保养。清洁也需要大家认真对待,尽可能使用恰当的办法,以延长壁纸寿命。一些带颜色的原料污染壁纸后,如不及时处理很容易渗入,给日后的清洁带来很大的难度,所以应该立即用毛巾蘸取清洁液清洗。

如果壁纸没有受到意外“伤害”,那么定期进行简单清洁就可以。如果家里的壁纸是耐水的,那么可直接用毛巾蘸水对壁纸进行清洁。一般情况下,如果含水多出现接缝,壁纸自然风干后能自行消除。而如果壁纸是不耐水壁布,那么须用橡皮擦拭,或者用毛巾蘸少许清洁液拧干后轻轻擦拭。

大家都了解了壁纸怎么保养了吗?一般墙纸正常的使用寿命是7-8年,如果保养得当,壁纸使用 8-10年没什么问题。

标签: 壁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