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墙纸用什么胶好?墙纸胶选购技巧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千挑万选找到自己喜欢的墙纸,贴上不久发现翘边了是许多装修朋友真实的案例,墙纸的胶粘剂粘性不好是导致墙纸翘边的主要原因,对家居效果的影响很大。那么,贴墙纸用什么胶好?墙纸胶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墙纸胶选购技巧一、粘结力

粘结力通常指粘结剂与被粘结物体表面之间通过界面相互吸引和连接作用的力。粘结力好的墙纸胶,一般很容易就把墙纸粘住,也很难撕下来。在选购墙纸胶的时候,我们大可以工作人员帮贴试试胶的粘性,或者直接用手试试粘性。

墙纸胶选购技巧二、黏度

黏度是用于衡量粘性液体内部流动阻力大小的概念,在日常生活方面,黏度像是“黏稠度”。好比我们常说水是“稀薄”的,就是指黏度低。简单地说。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观察来对比胶的黏度。

1.流动性对比。黏度低的流体,流动性越佳,因此在选择瓶装胶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将两瓶胶倒置,对比哪一瓶胶流动快,流动快则较“稀”。看下图,两瓶胶倒置后,左侧的胶比右侧的胶**地快,右侧的胶黏度较好。

2.黏度值查看。不然发现,现在市面上很多墙纸胶上都会标有黏度值。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包装背面的说明。

一般而言,贴墙纸黏度值达到20000mpa·s(黏度单位:毫帕斯卡秒)即可,图片中达到50000mpa·s的糯米胶应该达到贴厚重型墙纸墙布的黏度值了。

总而言之,大家今后在选购墙纸胶时一定不能马虎大意,墙纸胶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后续墙纸粘贴效果。以上墙纸胶选购技巧大家都了解了吗?

标签: 墙纸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