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悄然进入柯桥人家庭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清晨,被智能闹钟唤醒,窗帘自动拉开,面包机和咖啡机已经做好热气腾腾的早餐,浴室的水加热到刚好的温度……我们在影视作品中见识过不少关于“未来家庭”的想象。世界*富比尔·盖茨和娱乐圈不老男神林志颖的高智能豪宅,更是被许多人所津津乐道。

随着物联网科技的发展,家居智能化早已**停留于想象。事实上,智能家居也已经悄悄进入柯桥的一些普通家庭,正在成为未来家居发展的新方向。

智能家居 未来不可逆转

智能家居,具体来说,就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面板等终端,对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等进行联网和集中智能控制,从而提升家居舒适度、安全度,并实现环保节能的智能化系统。

早在1994年,深圳就出现了**家生产智能家居的公司,但由于当时的国人并不了解,市场一直冷淡。一直到2014年,国内各大厂商意识到智能家居未来已不可逆转,纷纷加大投入研发,智能家居正式进入**期。

这么冷的天,谁都希望家里暖烘烘的。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之后,在回家路上,你就可以通过手机远程遥控,打开家里的空调系统,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温暖的氛围,**不需要漫长的等待,甚至还可以提前设定好时间,定时打开灯和热水,这样,一回家就可以舒舒服服地泡澡啦!晚上睡觉前,你也无需特地跑出卧室去检查哪盏灯还没关,只要轻轻一按,家里所有的灯都会熄灭。这就是智能家居带来的智能生活。

小家变身“科技中心” 生活“随心而动”

在柯桥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吕先生,是个十足的科技迷和技术控。2014年,吕先生家里装修,就采用了全套智能控制系统。

“据我了解,当时我装这套智能控制系统时,在柯桥是前几家。连装修公司此前也没有这样的经验,设计图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吕先生介绍。从灯饰、窗帘到电视机、扫地机器人,家里的大小家居,无一例外采用智能设备。甚至连客厅、床头和家门口都安装上了触屏,以便直接控制。

吕先生还在家门口装了红外线感应探头,只要一踏进家门,换鞋区的灯就会自动亮起。“以前晚上回家,一进家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遇到手上东西多一点,还要摸黑放好东西再开灯换鞋。现在好了,一进门就是一片亮堂,回家就感到温馨。”智能照明系统不仅带给吕先生许多便利,还常常为工作了**的他洗去一身疲惫。而每个到访吕先生家的客人,更是对换鞋区的灯赞不绝口。“这是我*得意的地方。”吕先生笑着说,原本安装系统的时候也没想到,小小的灯会起到这么大的作用。

“智能家居*大的好处就是家里的一切都是灵活的,没有一成不变的感觉。”吕先生说,与传统家居不同,智能家居可以让我们的家“活”起来。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