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烟机应早开晚关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受长期吸烟、社会老龄化等因素影响,我国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26.9%的速度增长,肺癌已经成为我国**大癌症,综合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的健康杀手。近年来,女性肺癌患者数量呈现上升趋势,有研究表明可能和女性烹饪习惯中产生的厨房高油烟有关。厨房油烟长期刺激眼和咽喉,会损伤呼吸系统细胞组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心外科刘伦旭主任建议读者,在家做饭时,将家里的抽油烟机在点*前早开几分钟,关*以后晚关几分钟,将是有效预防肺癌发病的手段之一。

吸烟仍是*位高危因素

据统计,肺癌是四川省发病率*高的癌症,成都市在2011年总体肺癌发病率为58.03/10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由于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公众对肺癌早期发现意识不足,近八成肺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

肺癌发病病因主要有吸烟、环境污染、职业接触、肺部慢性病以及遗传基因易感性等,其中吸烟是*位高危因素,80%以上的肺癌被认为是由于吸烟而引起。据悉,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以上,尤其是50岁以上、20年吸烟史及平均每天吸20支烟,这类患者的肺癌风险就是非常高了。

咳嗽、咳血、胸痛或胸闷应高度警惕

肺癌高危者应警惕一些症状,咳嗽是较为常见的主要症状,经过对症*疗之后不见好转的话,就要考虑这个疾病的可能;其次是痰血,痰液中时常出现一些血丝,呈现间歇性或者是间断性的出现;还有一些不太明显的症状如不明原因的疲乏、体重减轻,也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有许多病人的临床表现不是肺的症状,比如有的患者来的时候是因为头晕就诊的,结果一查脑转移了,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有的患者是因为骨折来的,结果一查发现是肺癌骨转移造成的病理骨折。

定期体检筛查有效预防

刘伦旭介绍,肺癌患者如果肿瘤没有转移和侵犯,1厘米以下的肿瘤切除以后*愈率是92%,如果是2厘米以下的肿瘤没有侵犯和转移,切除以后*愈率是83%3厘米的肿瘤没有侵犯和转移,切除以后也有77%的*愈率,这些,都可以通过微创方式进行,避免了传统的开胸手术。

刘伦旭说,科学预防肺癌,每年定期体检筛查很重要。定期对高危人群做肺部CT扫描以便及时发现肺癌。预防肺癌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比如不要熬夜、**睡眠、戒烟、饮食平衡、不酗酒及早*疗慢性病等等。同时,还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即使诊断出癌症,也应规范*疗,不可自暴自弃或讳疾忌医听信民间偏方。

 

标签: 抽油烟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