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选材攻略之如何挑选壁纸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家装中,壁纸因它具有色彩多样、图案丰富、价格适宜等优点,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壁纸的种类较多,花色各异,怎样选择一款适合的壁纸?*先从了解壁纸开始。

目前比较流行的壁纸种类:胶面纸基壁纸、纺织物壁纸、天然材料壁纸、塑料壁纸、玻璃纤维壁纸、金属壁纸、荧光壁纸等。

颜色:亮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适宜用在餐厅和客厅,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适宜用在卧室及书房。

不同的色彩给人的感觉也不尽相同,例如白色或浅色会给人以明快、清新之感;深色使人感到稳重端庄;暖色(如红、橙、粉等颜色)使人联想到太阳和*,感觉热烈、奔放;冷色(如蓝、绿等颜色)使人联想到大海、蓝天和森林,给人以宁静安逸之感。

图案:长条状的花纹壁纸具有**性、古典性、现代性与传统性等各种特性,是*成功的选择之一。

有规律的小图案壁纸可以为居室提供一个既不夸张又不会太平淡的背景,你喜欢的家具会在这个背景前充分显露其特色。如果你还是**次挑壁纸,选择这种壁纸*为保险。

健康:消费者在选购壁纸时,漂亮**,还必须考虑到它的安全和健康。

一、壁纸本身释放出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如甲苯、**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胶面壁纸,由于原材料、工艺配方等原因,可能残留铅、钡、氯乙烯等有害物质,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二、壁纸胶黏剂产生的污染。胶黏剂主要分有机溶剂型和水基型两种。

**提醒一定要选择符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壁纸。

*好选择自然纤维壁纸或全纸壁纸;还应考虑壁纸胶黏剂的环保性能,选择有信誉**的**胶黏剂,*好是水基型的;粘贴壁纸前,所涂油漆也要符合环保标准。

不同空间的壁纸选择:

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清新素雅为主,尽量不选太有个性的壁纸。欧式风格的装修可以搭配竖条花色的墙布;背景墙的色彩搭配要与家具相适应,但要注意所用颜色不要超过三种,否则会显得很乱。

卧室是个人个性化的展现,承载着主人的喜好。大花色,成就浑然天成的大气;小碎花,营造**浪漫的温文尔雅。

如果女主人是个干练的职业女性,不妨选择床对面的墙充当背景墙,铺贴与其余三面墙**不同的花卉图案的墙布,注意花心的颜色与其他墙体颜色一致,整体感觉大气浪漫,而又充满艺术之感。

儿童房环保至上儿童房是*适合墙布的地方,而它的墙布也是*漂亮的*安全的。儿童房墙布的*要要求就是环保,其次才是风格。

卫生间为了防潮,通常卫生间不建议使用壁纸,但如果是干湿分区,那么久可以选择您喜欢的壁纸啦。建议选一些淡色,这样显得干净。

对壁纸有一定的了解后,可以根据您的家的整体设计和个人喜好进行选择,只要花一些时间搭配,几款适合的壁纸就可以让家达到很好的效果。

标签: 如何挑选壁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