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分水器断裂 泡裂家具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住在旭光·光明城的郑女士家里暖气分水器突然断裂,虽然物业和开发商已经将其维修好,但家具却被水泡得裂纹翘漆。对于这些损失,分水器还在质保期内的郑女士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住户

脏水有10厘米深

今年11月,王女士搬进玉泉西路南侧的旭光·光明城小区居住,还没过几天,她就遇到了一件窝*的事情。11月22日上午7时,王女士准备送女儿上学时,门口的鞋柜处突然有哗哗的流水声。当她刚把鞋柜门打开,里面就喷涌而出大量浑浊的脏水。“当时水压很大,黑水喷了我一身,迅速就往家里漫。”郑女士赶紧把客厅的地毯卷起撂到沙发,穿着拖鞋跑到楼下找物业。

由于女儿急着上学,郑女士一边联系物业一边先把孩子安顿到出租车上。“等我回到家时,一屋子物业工作人员在帮忙扫水。”郑女士说,当时脏水*少有10厘米深,女儿房间的拖鞋都顺着水漂了出来,众人一起忙了近半个小时才基本将水排掉,由于家具大多都是木制,郑女士和家人又把沙发、茶几挪开进行**清理,直到次日下午才打扫干净,但家具却出现了裂纹。

原来,发生喷水的原因是鞋柜后边暖气上的分水器断裂了,物业维修人员当时就帮郑女士换了新的。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郑女士家中,分水器装在在鞋柜里,目前已经换了新的。但客厅摆放的茶几、电视柜以及2个卧室的门套下面确实都出现了裂纹,有的地方漆皮也翘了起来。“买这些家具花了上万元,现在被泡坏了,以后还不知道能不能用。”郑女士说,此外她还担心2个卧室的大衣柜,因为不能挪动,很可能还有脏水在里面。但十几天来,却没有单位对她家的损失给出明确的说法。

开发商

不能确定是否质量问题

损失到底由谁负责?昨日上午,旭光·光明城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郑女士家的分水器断裂后,他们就积极派人清扫并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至于业主家的损失,他们只负责跟开发商协调,没有赔偿义务。

陕西旭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回复,虽然分水器还在质保期,但目前不能确定是人为破坏还是质量问题。如果业主要求赔偿损失,应该拿着更换下来的分水器和施工方的相关质检资料进行鉴定。“如果确定是质量问题,我们会联系施工方进行赔偿。”

陕西秦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志锋说,郑女士家的损失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前期可以先协商解决,如果不能协商可走司法程序。对于开发商所质疑阀门可能是人为破坏,应当由开发商来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而业主家的损失则应当是本人找专业机构进行评估鉴定,*终确定的损失由开发商全额承担。

标签: 暖气分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