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外不装门槛石?装修师傅告诉你到底有无必要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门槛石可算作国内室内装修中的”特别“之处。有的甚至每个房间门下方都铺了一块,而在国外几乎没有门槛石的设定。那么这块并不添置美观的门槛石,是不是有装的必要呢?

什么是门槛石

常用于在厨房、卫生间地面和客厅铺设,解决两个房间地面材质的拼接和收口问题。可理解为一块用来分割不同材质或者区分不同功能区块的石头。

门槛石的作用

1、作为两种材料的收口

当两个房间地面所用的材料质地不同,特别是这两种材料无法互相收口时,可利用门槛石分别给两种材料收口。比如厨房多数采用地砖,其他房间则不一定是地砖,可能是地板,那么这时候就用到门槛石做厨房与外面的房间的地面材料收口了。通常地砖铺设到门边时往往不是整数,这样在两者之间放置一块条形石材,既可以将地砖的拼缝遮挡住,也可以遮挡住地板的拼缝。两种材料之间有一个过渡。

2、地面找平

两个空间地面的高度有小小的不同,比如高低一两公分,如果全面调整觉得费工费料。那么在施工中也可以利用“门槛石”来摆平。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采用的门槛石,靠近地面较低的一边,需要“倒角”,可以是斜角,可以是圆角。施工前先和施工师傅讨论清楚。

门槛石要不要装

安门槛石的好处在于省时、省工、省料,同时省的整个房间地面找平,并且解决两个房间地面材质的拼接和收口问题。如果不用门槛石,相对要完成地砖与地板的对接时,则需要更多的装修成本。

1、如果是木地板或复合地板,可以考虑。毕竟对地板有好处。因为实木地板确实有个膨胀收缩、开裂起鼓的问题。常用的“复合地板”虽然变形不大,但是铺设的方法靠的是板条与板条之间的插缝连成一片,在四周与踢脚线连接。所以房间面积过大时,中间部分会有空鼓的感觉。

2、如果是情况1,但是不差*也不赶工时,可以不考虑。

3、如果你家全用的是地砖,可以不考虑。贴砖前,先和你的工人师傅算一下砖缝,设定好合理的起始砖。如此,既可以避开极短切割,又可以避开不和谐砖缝, 效果棒棒哒。

言外,其实不做门槛石,通铺贴的实际效果真的很赞,很简约,视觉不被打断,小户型有被放大空间的感觉。人们通常不敢打破常规,守旧的观念造成装修的执念。

标签: 门槛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