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选材指南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于父母而言,孩子健康成长是生活中*重要的课题之一,在装修中对儿童房的重视也自然多于其他,而一间好的儿童房的打造,不仅仅在于结构外观的设计,更重要的是装修材料的正确选择,环保装修正是给孩子带来一个健康天地的基础条件。华夏同您一起来了解那些对儿童房装修至关重要的因素。

Part1:认真选择涂料壁纸为孩子涂画健康色彩

儿童房的装修相较于家中其他地方往往来得更加活泼,许多的父母都倾向于为孩子的房间中加入缤纷的色彩,而在墙面的色彩装修中,涂料的选择就成了引导健康生活的*要因素。

1、乳胶漆的选择

在选购乳胶漆时,需要关注到所选品牌的涂料检测报告,其中VOC的含量越低越好,其次尽量避免选择颜色鲜艳的涂料,相较于白色的乳胶漆,颜色鲜艳的涂料重金属的含量也相对的会更多。在注重成分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涂料的持久性和耐污性,**墙壁容易清洗的同时不易脱落粉末,造成孩子通过口鼻途径进入身体的伤害。

2、壁纸的选择

孩子相较于成人其心肺功能和排毒能力还不成熟,儿童房中材料的选择也要尽量的天然,在这之中*推的就是纯纸类壁纸。这类壁纸自然舒适且****,环保的同时透气性也非常好,纸基壁纸虽然不及其他种类壁纸的结实耐用,但价格也相对便宜并且易于更换,对于孩子而言也可以尽情涂画,还能改变房间的色彩。

Part2:合理选择地面材料给孩子打下房间健康基础

地面是儿童房中双脚下的基础,合理的选择地面材料,也是从脚下开始为孩子铺开一条健康的成长道路。

1、地板的选择

一般父母给儿童房的地面选择的*多的材料就是地板,实木地板材料天然,脚感好且环保,但同时也较难于保养,害怕虫蛀;复合地板相比起来耐磨性更强,但其添加剂也相对较多,在安装后通风透气的时间比实木地板要长,且市面质量良莠不齐,需要仔细的鉴别。

2、地毯的选择

纯毛地毯手感柔和,拉力大且弹性好,但是其耐菌耐潮性相对也较弱,而混纺地毯在具备了耐虫蛀和腐蚀的能力的同时也有较好的手感,但同时也具备易燃和吸灰的缺点。地毯材料在柔软安全的同时却更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所以需要定期的清洗和消毒。

3、地砖的选择

在所有的地面材料中,地砖是*为耐磨的一种,且其防污能力强,易于打扫,但同时,地砖的防滑性能相较于其他两种材料而言较弱,其冰凉的质感也相对更不适合孩子的骨骼成长。

标签: 儿童房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