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总经理王鹏:新常态下 苦练内功促发展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涂料消费税、排污税开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走环境友好型道路。房地产持续低迷,家具需求量增长乏力,家具漆企业发展困难重重。家具漆企业怎样突出重围,获得逆势增长?记者专访了名士达总经理王鹏先生(以下简**鹏),一探这家北方*大的木器漆品牌成功的“秘诀”。

名士达总经理王鹏

提升环保技术,做到全系净味

名士达净味漆的*大优势就是24小时后就能实现油漆味基本挥发,与竞品相比,名士达的所有产品都实现了净味。从名士达在全国开展了几场名为“净味世界,绿色中国”的**会的反馈来看,净味系列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推动了家具厂的家具销售,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名士达除了在净味产品上下了苦功之外,在水性漆上名士达也是做足了功夫。名士达的水性漆品牌—朗盾,除了在人才和研发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外,还在央视上投入了*额广告,不少家具厂慕名而来,并开始使用。朗盾水性漆良好的性能指标,尤其是硬度,被客户冠以“*硬水漆”称号。

“以油养水”,破解企业“油转水”困局

针对国内家具企业普遍存在的“油转水”困局,王鹏说到,“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市场仍会是‘以油养水’,否则单纯的水性漆是很难在市场上生存的。”水性漆是发展方向,但它具有成本、物理指标、操作方法等局限性。虽然国家政策不断在推动,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但是家具漆的水性化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耐心等待。王鹏表示:“国内不同地方的水性漆切入速度不同,主要是受地方政策法规的推动。以深圳为例,在政策的强烈要求下,现有家具厂都要求使用水性漆,北京在《目录》的推动下2016年将强制要求使用水性漆。目前,北京部分有代表性的家具厂开始启动水性漆的使用,进行生产线的改造,虽然成本增加一些,但对于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总体而言,国内水性漆的发展速度是由市场决定的,并非单纯靠政策法规起决定性作用。

新常态下,不妨抱团取暖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王鹏分享了“抱团取暖”的新思路,王鹏表示:“名士达主力打造围绕家具厂的价值生态系统,主要体现在三个平台:‘油友网’、‘木友网’、‘名友网’,在互联网+的时代,利用这三个网站解决家具厂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痛点。同时根据家具厂的需求,提供*及时、*准确的解决方案。与家具厂结成紧密关系,共同面对生产经营中的压力。”

据了解,“油友网”在2011年上线,现有注册油工5万多人,该平台解决了家具厂招油工难的问题,是行业里**的油工专业信息平台;“名友网”主要解决家具销售问题,整合全国家具经销商信息,帮助家具厂招商,网站现有家具经销商信息超过一万条,并且**免费,深得家具厂青睐;“木友网”整合全国木工信息,木工在家具厂的需求量比油工多一到两倍,用户量更大,主要针对家具厂招木工难的问题而建立。这一围绕家具厂打造的价值生态系统必将助力家具厂的飞速发展!

王鹏强调:“跨界、抱团一定要有度,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抱团取暖不能跨界延伸太长,跨界太广,否则的话,会影响自己主业。”

冠名油友大赛,油友青睐净味漆

油友(对油漆工的敬称)虽然是技术工种,工资待遇挺高,但是没有社会地位,穿的脏,住的差,没人愿意关注,致使很多油工都很自卑。“冠名‘油友’大赛是名士达这几年一直积极参与的事,以后还会继续深入,加大力度。”王鹏说。笔者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对油友的公益活动,因为这可以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到油友,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及**的技术,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对工作的优越感。

据了解,“油友”大赛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是全国规模*大、规格*高的油友赛事。全国共有四千人报名参加,现场有500多人参加油友节并且领奖,名士达还组织油友一起爬泰山,举办晚会等活动,油友们对名士达的善行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纷纷祝愿名士达生意越来越火,蒸蒸日上。

从北到南:马鞍山工厂即将落成投产

名士达一直在北方深耕细作,在全国还有大片的空白市场,马鞍山厂的建立,将为全国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提供保障,也契合名士达的发展战略。王鹏谈到,“名士达的战略是逐渐由北方到南方,我们计划是三到五年布满全国,销量登上新的台阶。”马鞍山基地的建立是名士达进军全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将成为名士达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名士达希望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与多年家具漆制造经验,与用户共同发展。作为中国家具重镇的广东,也是名士达南方策略之一。未来名士达也将在广东发展,实现产品覆盖全国“货通天下”的基本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