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汉斯格雅 推动卫浴历史发展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汉斯格雅对水和浴室文化的兴趣并非偶然。其对水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在汉斯格雅生生不息的百年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1901年创立时只有三人的手工作坊到今天拥有3000多名员工的国际企业,汉斯格雅不仅对浴室文化的兴趣愈发浓厚,而且还保存了许多历史展品。1997年,汉斯格雅在希尔塔赫的“水-浴室-设计”博物馆建成并向参观者展示浴室文化的700年发展历史。

汉斯格雅“水-浴室-设计”博物馆的历史之旅始于对中世纪浴室的简单了解。卫浴生产车间中展示了自1910年使用的原始工具,使参观者对生产厨房用品、天窗和容器的工艺和技术有所了解。博物馆中具有代表性的浴室包括19世纪的奢华浴室,东欧的预制式浴室以及多彩的上世纪70年代的装饰艳俗的浴室布置,体现了在水处理上的变化以及卫浴贸易的发展趋势。

在历史上,浴缸由铜制成,并被打磨得闪闪发亮或将桃木覆盖在铜上,以显示尊贵与荣耀,但是到19世纪末,只在上流社会保留了几千个。出于卫生的考虑,浴缸的位置逐渐由卧室和更衣室转移到专门设置的房间,该房间同时作为盥洗室。

“水-浴室-设计”博物馆中当然不可缺少“现代杰作”。其中展出了汉斯格雅生产的具有历史意义的配件,如称作“Selecta”的首个可调式手持花洒及众所周知的“VW-Beetle手持花洒”,它们已被销售了百万次并被竞相模仿;首个彩色装置线“Uno”在1986年获得iF设计大奖。近期,著名的法国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也加入到了汉斯格雅。这位参观者穿越时空,完成卫浴之旅后为汉斯格雅的品牌Axor提供的配件和装置构成的浴室的现代诠释令人赞叹不已。


标签: 百年汉斯格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