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设计有哪些小策略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橱窗如果可以好好进行设计,往往可以发挥出非常大的效果,对店铺的经营会有着很大的帮助。总之,通过巧妙的搭配,形成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是橱窗设计的一大精髓。业内流传一句话:“让顾客的眼睛在店面橱窗多停留5秒钟,你就获得了比竞争品牌多一倍的成交机会”。一个成功的橱窗陈列,必须要有高度美感的视觉享受。

巧妙的橱窗设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凸显品牌风格,大牌门店往往会找专业的设计团队精心设计橱窗来满足他们的营销需求。橱窗是商铺的另一个展厅,它通过有限的空间,展示品牌本季的主打商品。通过背景画面的衬托,再配上合适的灯光、色彩和文案,一个最能展示品牌特性的展厅就诞生了。橱窗设计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会进入到这家店铺。虽然橱窗设计风格五花八门,但也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千奇百怪的同时,不能脱离它的核心作用。

售卖商品:最直白的剌激

橱窗就是商店的第一展厅,消费者通过橱窗陈列的商品可以直观的了解本季品牌的主打风格。这也有助于帮助他们决定是否走进商店进行下一步的购买,而且对不了解该品牌的消费者而言,橱窗陈列商品可以直接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所以,通过橱窗来展示商品是店铺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信息发布:偶尔用上一次

商店要告知消费者的销售信息,通常会借助橱窗这个平台发布,比如一些大牌门店就会在橱窗上打上醒目的标记,以提示消费者,店内正在进行促销活动,可以前来选购商品,而且有的品牌甚至会打上打折促销的字眼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橱窗的这个特性大大的帮助商铺解决无处放置销售信息的痛点,使橱窗成为消费者获取店铺资讯的重要渠道,但如果每天都放上这个,没准顾客会以为你这家店铺想转让了。

固定广告:不妨来点多媒体

橱窗也是店铺的一个固定的广告位,通过橱窗陈列来直观的展现店铺的代售商品。比起电视,杂志和海报广告,橱窗广告的形式离消费者更近,费用也更低。品牌广告往往要体现出品牌的核心文化和品牌风格,最好要有多媒体的展示,消费者通过从橱窗中获取的认知,可以对品牌类型和风格有一个很深层次的印象。这个时候,橱窗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的地位的高低。

形象打造:谈谈“诗与远方”

路过品牌店铺,经常会不自觉地关注到五花八门的品牌橱窗。这也是品牌橱窗之所以费尽心思发挥创造力的原因,此时可以脱离围绕产品的现实想象,搞点“黑科技”,放点纪录片,通过橱窗达到吸睛的效果,进一步达成品牌宣传的作用,这是品牌最擅长做的一件事。

总之,橱窗的设计,要遵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设计宗旨,即橱窗的布置和商品的介绍要符合消费者的一般心理行为,要让消费者看后有美感和舒适感,对商品产生好感。在此基础上突出商品特性,变相向消费者阐述品牌理念。从而达到介绍商品、指导消费和促进销售的作用。

一个店铺整体形象非常的重要,而橱窗无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体现。总之,橱窗是店铺的形象代表,是能吸引顾客进店面的关键,同时也是能把路人变成客人的关键。打造一个富有创意的橱窗,才能更好地吸引路人的眼球,对店铺提高销售额也很有帮助。

标签: 橱窗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