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毛小孩想铺木地板 这款最耐操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农历年前又是家中装潢或是大扫除的热门时段,不少人想选择木地板以凸显居家的质感,专家说,若家中有小孩或宠物,又想容易保养清洁,不妨考虑超耐磨木地板。

不少人想趁年终前,改用木地板以增加居家的质感和温润色泽,但又希望地板容易清洁保养,挑选适合的木地板就显得非常重要。

此外,家中已经铺设木地板者,则要视当初铺设的是实木地板、海岛型木地板或是超耐磨木地板,各自有不同的保养清洁方式,以免清洁方式不当毁了木地板的表面涂装,千万要注意。

设计家Searchome社长林孟苇表示,有装潢需求的屋主喜欢木地板已为显学,挑选木地板时,家中若有宠物、小孩等,则需要多考虑木地板的耐刮、耐磨程度,会更加实用;在意清洁、保养问题的屋主,装潢时还可以考虑请设计师加入踢脚板设计,避免拖地污水溅上墙面,同时挑选易清洁保养的木地板。

林孟苇指出,木地板适合许多居家风格的营造,有助提升空间质感,比较在意美感搭配的屋主,在选择木地板的花样和色泽时,建议至少参考1平方公尺的板材样本,避免铺设后和预期有落差。

辰邦工程总经理范长春表示,早期有些居家使用实木或海岛型木地板,这两种木地板受到塬木禁止採伐,塬物料价格愈来愈贵,以前一坪连工带料至多新台币5000元到6000元,目前要看树种、规格和尺寸,价格早已涨到1万多元到2万元左右,颇伤荷包。

而近年最普遍赶得上潮流的是超耐磨木地板,范长春指出,超耐磨木地板已经发展了16、17世代,愈来愈精緻,各种纹路如同实木一般,而且各种长宽尺寸都有,每坪连工带料施作价格不到1万元,相对便宜许多。

这种超耐磨木地板主要是新旧木头分解成高密度木纤维,再以高温高压密合而成,表层涂佈叁氧化二铝的工业用薄膜。

范长春说,日常的木地板清洁可以使用吸尘器、扫把、除尘拖等清除表面灰尘,若使用湿式清洁,完成后可以再用乾布擦拭,他指出,许多民众会清洁后关上门窗,结果反而容易将湿气留在室内,因此一定要打开门窗让空间保持通风乾爽,才不会潮湿发霉。

他强调,若家中铺设的是实木或海岛型木地板,最好是用拖把将地板拖乾净后,再擦上一层水腊保护,若不小心遭奇异笔或油漆弄污,则必须使用专用清洁剂,不能使用含有有机溶剂的去渍油,否则会破坏木板表层的亮光漆。

若是铺设超耐磨木地板时,则不必太花心思在保养清洁上,只要使用科技泡棉或去渍油去除脏污即可。

标签: 实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