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木家具时尚而有韵味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实木家具,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雅名贵的红木家具。近年来,随着新中式装修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家庭的青睐,价格相对便宜,既有传统红木家具韵味,又有现代时尚元素的新中式实木家具正悄然兴起。

新中式实木家具受青睐

18日上午,家住徐东的刘女士,在岳家嘴居然之家购买了一套新中式榆木书桌,90厘米宽、1米6长的书桌配一把椅子,总共只花了3000多元。记者看到,这套书桌为明式传统款式,用材不是黄花梨、紫檀等红木,而是选用普通的榆木。一旁一家红木家具卖场里,同样规格、款式的一套黄花梨红木书桌,折后价格也要2万多元。

32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比较喜欢传统文化,这次新房装修就选用的更为年轻、时尚的新中式风格,家里的家具,也都是新中式实木家具。“新中式家具既有传统红木家具的韵味,更增添了时尚、现代的元素,关键是价格比传统红木家具便宜很多。”刘女士说,正在装修的140平方米的三居室,全屋新中式实木家具价格也就15万元左右,“当然,我们选用的是榆木、柞木等价格相对低廉的实木。”

武汉一家主做新中式设计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新中式装修风格越来越受到年轻家庭青睐,与之配套的新中式实木家具,多以普通的榆木、柞木、榉木等加工而成,价格仅为传统黄花梨、金丝楠、酸枝等名贵红木家具的2成左右,在市场上日渐兴起,除了家装,部分餐馆、会所、书院等,也都喜欢选择新中式实木家具。

传统红木家具价格回升

据了解,从去年初开始,陷入低迷的红木家具市场,价格正在渐渐回升。在武昌欧亚达家具市场,一张1米宽、2米长的酸枝木餐桌,搭配6把椅子,“清仓价”也在10万元左右。

12月18日,记者在首届卓刀泉文化艺术节正缘红木艺术展看到,身价贵重的红木家具比比皆是。三件套的紫檀沙发售价六百万,五件套的海南黄花梨套桌价值五百万左右,属最贵的两件展品。即使是木材以缅甸花梨为主的大众消费型红木家具,包括客厅、餐厅、书房、卧室在内的全套家具,总价也要三十四万元。

在万达公馆的正缘红木艺术城,记者看到一套仿古式样的千工拔步床,高2.7米、宽2.5米、长3.3米。千工拔步床在明代晚期开始流行,所谓千工是指制作这样的一张床要耗费1千多个工时,所谓拔步是指抬腿跨几步方能入床。这样的一张床不用一根钉,可拆可装,价格高达数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喜爱红木家具的,主要包括两类人群:一类是企业家,包括一些外资企业的“洋高管”;一类是艺术家,以及具有艺术品位的人士,包括作家、教授等等,他们对红木家具比较青睐。

江城资深红木收藏家柯岩舟告诉记者,随着年轻家庭对红木家具的喜爱,众多传统红木生产企业,近年来也纷纷重视新中式红木家具的开发和生产,给其增添更多的时尚、现代、禅意等元素,“可以说,不仅是普通的实木家具开始流行新中式,即便是名贵红木家具,也正细分出一片新中式的市场。”

标签: 新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