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家具的选择与搭配技巧详解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家具是组成一个家必要的家居用品,市场上家具的风格、款式、尺寸、质地等等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家具的时候,就需要先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想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个什么样风格的家,这样我们在购置家具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居室家具的选择与搭配技巧详解,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吧。

居室家具的选择与搭配技巧详解

1、种类与数量:室内家具的多少应根据房间的使用面积大小来确定。盲目地追求件数、套数会使房间变得拥挤、零乱,还会成为生活的累赘。在卧室和起居室等面积较小的房间中家具的种类、数量不能多,应在满足生活需求的前提下力求有较多的活动面积。

2、款式:家具的款式在不断地翻新和变化。现代化生活需要的是舒适、轻便、实用、轻巧、多功能或组合式的家具。因此可在起居室里放上一个组合柜,将电视机放在其上,再以它为中心放上一套组合沙发椅,这样就能取得舒适合用的效果。

3、体积重量:选择家具不仅要看家具本身的尺度,还要考虑它给人的感觉。在居室中采用尺寸较小的家具从平面布局和经济上看是合理的。在小居室中配置过大的家具会使空间闭塞,缺少供人回旋的余地。

4、家具的风格:家具的风格是指家具的造型、质地、色彩、尺度、比例等总的特征。不同材料、结构、造型、色彩等形成的成套家具放在一定的环境中,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住宅中摆放什么风格的家具取决于主人的情趣和爱好,正如不同民族都有其特殊爱好和风格一样。但重要的是必须遵循“协调”的原则选择家具,将不同风格的家具放在同一空间是不适宜的。

通过以上小编对于居室家具的选择与搭配技巧详解的介绍,大家对于如何布置一个温馨浪漫的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如今家具市场上龙蛇混杂,消费者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小编建议选择一些大品牌的家具产品,这样才能购买到安全健康的家具。

标签: 居室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