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选购的十个小窍门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家具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在选购家具之前,要做好知识储备,学习一些挑选识别家具的小窍门。

一、检查配件安装是否合理

检查一下门锁开关灵不灵,大柜是否安装三个暗铰链,该上三个螺丝的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等。

二、镜子家具要检查背部

挑选带镜子类的家具,如梳妆台,衣镜时,要注意照一照,看看镜子是否变形走色,检查一下镜子后部水银是否有内衬纸和背板。

三、沙发、软床要试坐

挑沙发、软床时,应注意表面要平整,不能太高低不平。挑选方法是坐一坐,用手摁一摁。其次,还应该注意接缝处有无断线,跳线,边角的密度是否合理等。

四、检查贴面家具拼缝是否严实

不论是贴木单板,PVC还是贴预油纸,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贴得平整。有无鼓包,起泡,拼缝不严等现象。检查时要冲着光看,一般贴面家具边角地方容易翘起来,挑选时可以用手抠一下边角。

五、各种材质家具各有所长

材料的质地和肌理决定了产品的外观感受。木材属于天然材料,是制作家具的上等材料,但是价格偏贵,色彩单一;塑料及合成材料具有良好的着色性能,但易老化,易受热变形。因此,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挑选适合的家具材质。

六、注意木质家具的含水量

家具的含水量不得超过12%,含水率高了,容易翘曲,变形。一般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用手摸家具的底部和没有上漆的部位,如果感觉发潮,那么说明含水率高,不能再用。

七、检查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的材料是有区别的。如桌,椅,柜的腿,要求使用硬杂木,比较结实,能承重,而内部用料则可以用其他材料;厨房,卫生间的柜子不能用纤维板做,而应该用三合板。

八、儿童家具多重组合

由于儿童生长速度快,家长不宜购买固定或昂贵的成套家具宜采用多功能或组合家具。另外,最好不要安装玻璃或者镜饰。

九、阳台家具重在材料选择

木质阳台家具是人们的首选,宜选用油分含量较高的木材,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木材因膨胀或者疏松而脆裂。喜欢金属材质的,宜用铝或者烤漆及防水处理的合金材质的阳台家具。

十、小户型家具求精不求大

小户型家具不适合成套购买,最好是充分考虑大小家具的包容性,性能的整合,混搭出完美的效果。一些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家具,以及可以随意组合,收纳,移动的家具,运输方便,拆装方便,安装起来也很方便。这样不仅节约空间,增添房间的功能,而且在以后变换家具的时候,也不用大费周章。

标签: 家具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