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经验谈:客厅灯饰如何选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客厅灯饰如何选?客厅是家里家庭成员待的时间*长的地方之一,它不仅是全家人活动的中心,也是接待亲朋好友的地方。所以在选择客厅的灯饰时一定要仔细谨慎地挑选考虑,特别是位于中心的主灯,选购更是有讲究。


客厅灯饰如何选一、根据客厅面积高度选择主灯

一般来说,客厅基本都是以一盏大方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作为主灯,搭配其他多种辅助灯饰,如落地灯、台灯、壁灯、筒灯、射灯等。消费者在选择客厅主灯时,必须要充分考虑到客厅的高度、面积这些现场实际的客观因素来选购灯饰

*先要确定的是房屋吊顶后的净高,如果客厅净**过3.2米以上,宜用三叉至五叉的吊灯,或一个较大的圆形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富丽堂皇。如果客厅净高在2.8-3.1米,宜用中档豪华型吊灯,如高度在60厘米以内的多头吊灯;以及档次高、规格尺寸稍大一点的吸顶灯,如水晶吸顶灯、亚克力平板吸顶灯等,这样,客厅便显得明快大方,具有时代感。

然后,还要根据客厅面积的大小考虑选择不同的主灯。如果客厅面积是15-20平方米左右,宜装吸顶灯作为主体灯,再配一些筒灯和射灯,落地灯作为辅助。如果客厅面积是20-30平方米,可以考虑安装一些灯体比较大的吸顶灯,或者一些中式的羊皮灯,或者水晶吸顶灯,再加暗槽的LED灯带。如果是更大的客厅那就可以选择一些大型的水晶吊灯,或者欧式的吊灯,这样可以更加体现客厅的大。

客厅灯饰如何选二、风格要与整体家装相统一

现代家居装饰讲究整体配套设计,其中客厅主灯在家庭整体装饰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灯饰主要是从造型和灯光来展现它的照明艺术效果,在选购家庭主灯的时候,要注意到灯饰的颜色造型是否和整体的装修风格一致,能否相互搭配和衬托是非常的重要。

选择的主灯应与家居整体装修风格搭配,所有的灯饰的布局、灯饰的外形都要密切配合住宅建筑风格,要形成一体,不能脱离建筑这一实体,因此在选购客厅主灯时应充分考虑到整个客厅的布局和建筑本身的风格。如木墙、木柜、木顶的长方形客厅,适合装长方形木制主灯;配有铁艺表、铁管玻璃餐桌椅的长方形客厅,适合装长方形铁管材质的吊灯。

目前,家居的装修、家具的设计都朝简约精细、个性化发展,业主选择时要充分考虑目前家居装修和家居家具的主流风格。只有家居灯饰、家居装饰、家居家具三者相互搭配衬托才能营造更好的、时尚的家庭空间氛围。

客厅灯饰如何选三、节能省电不能忽视

客厅是家居空间中使用率*高的区域,所以客厅的主灯要明亮,要触及到每一个角落。但同时,*好也要节能省电。主灯既要照明度好,又要节能省电,不能散发过多的热量,这样就以能够安装LED节能灯泡的多头吊灯比较适用。

客厅灯饰如何选四、提前考虑清洗问题

吸顶灯点亮时,会产生一些电磁反应,不仅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还让一些小飞虫晕头转向找不到北,一个劲儿往灯体上撞;而美丽的吊灯更是拥有复杂的造型和灯罩,如果三个月不去管它,灯泡上就会粘满灰尘和蚊虫,镀金灯杆和灯座开始生锈、掉漆,灯罩也因蒙尘而日渐昏暗……

很多人都经历过更换、清洗吸顶灯的尴尬,踩着桌子、踏着椅子、昂*90度,抬双臂过头到2.5米高甚至更高的顶棚。因此,选择主灯时,一定要考虑更换、清洗的方便。主灯的结构尽量简易、安装便利,这样方便装卸和进行一些日常的清洁维护。倘若不想清洗麻烦,那就要考虑主灯的朝向。*好选用方向朝下的主灯,朝上的主灯容易积灰,并且清洗的时候很麻烦。

客厅灯饰如何选五、安全系数也要关心

在选择主灯时不能一味地图便宜,而要先看其质量,检查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时*贵的并不一定是*好的,但太廉价的往往是不好的。很多便宜主灯质量不过关,往往隐患无穷,一旦发生*灾,后果不堪设想。

客厅吸顶灯,由于材质不同,所以在选择时,尽量选择不易损坏的材料制作而成的吸顶灯。选择吸顶灯时,要仔细观察,选择均匀材料制成的吸顶灯,通透性较强的灯罩,这样还不会影响到吸顶灯的照明效果。

 

标签: 客厅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