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卫生间隔断的好 材料选对是关键!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进行装修的时候都会使用卫生间隔断,让卫浴间显得层次分明,视觉效果看着也较为舒心。那么隔断材料应该如何选择呢?小编今天深度开扒神秘的卫生间隔断材料,材料选的好,卫生间也会实用又好看!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一:防潮板

防潮板是在基材的生产过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潮粒子,又名三聚氰胺板,用多层特殊纤维材料,经适量酚醛树脂浸透,最后高温高压制而成,非常适合潮湿环境。

如果家里采光不是很好,比较潮湿,防潮板是卫浴隔断材料的最佳选择。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二:pvc板

PVC板是以PVC为原料制成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的板材。它是一种真空吸塑膜,用于各类面板的表层包装,所以又被称为装饰膜、附胶膜,应用于建材、包装、医药等诸多行业。

PVC的特点主要有三点:

1、防水、阻燃、耐酸碱、防蛀、质轻、保温、隔音、减震的特性;

2、和木材同等加工,且加工性能远远优于木材;

3、是木材、铝材、复合板材的理想替代品。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三: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属于安全玻璃。它是一种预应力玻璃,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

平钢化、弯钢化玻璃属于安全玻璃。主要应用于高层建筑门窗、玻璃幕墙、室内隔断玻璃、采光顶棚、观光电梯通道、家具、玻璃护栏等。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四:金属材料

金属材料的卫生间隔断由于其自身良好的防水性能越来越受到广大家庭的喜爱。除了能防水外还有其它诸多优点,例如质轻、节能、易于安装、维护及可回收性强等等。

另外,良好的隔音、保温、隔热、防潮、防火效果、无毒、环保也是卫生间材料中的佼佼者。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五:人造板材隔断

用人造板隔断的卫生间一体成型无需收边,可倒角,美观大方,无收边接缝处理,再配合造型新颖的五金配件,使得外观整体一致,好看大方。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六:天然石材隔断

天然石材的优点有,结构坚实,易粘污返碱泛黄,质感好。不过在安装卫生间门扇时,需用其它材质配合。

缺点是整体性稍差,成本高,耐用年限久,维修保养不易。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七:复合板隔断

复合板质轻,但是易受潮,容易脱胶或腐蚀,所以小伙伴在安装隔断时最好用铝和不锈钢边条处理,防止变形氧化。

另外门、门柱和隔板需留缝或金属收边。虽然复合板成本较低,但是耐用性差。

卫生间隔断材料之八:塑料隔断

塑料材质,防水,但不耐高温,不耐刮,易变形及污染。另外用塑料或铝收边,无整体感,质感不好,容易变形,颜色选择少。

卫生间隔断材料的神秘面纱小编都给大家解开了,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在选择卫生间隔断的时候,可以选到最合适的卫生间隔断啦!

标签: 卫生间隔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