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助您躲避问题儿童家具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儿童家具隐患重重,在儿童家具上您了解多少呢,您的家具选购渠道是否安全呢?为了家里人的健康,您还是得做足功课。3158小编支招,教您如何避免购买问题儿童家具。

一、躲避网络平台低价诱惑

不是不让您网购,只是网购之前您最好看看,目标产品是否可以在线下看到实物。不顾质量单凭图片给孩子买家具,就为省几个钱,可就得不偿失了。

二、躲避甲醛、重金属

甲醛和重金属是室内污染的两大主要污染源。劣质板材、胶黏剂、油漆,以及形同虚设的出厂检验,会让含有甲醛、重金属污染的家具流入市场。消费者必须重视产品污染物含量,仔细查看检测报告。

三、躲避有毒溶剂残留

粗糙加工、劣质油漆都会让家具表面的溶剂残留带毒,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可能致癌。最好选择只刷了简单清漆,或使用环保的水性漆的实木儿童家具,有毒风险低很多。

四、躲避危险构造

青少年儿童家具,不能有棱有角或尖锐的凸出构造,以免孩子在家中磕碰或受伤。圆边圆角、无障碍拉手等,都能减少孩子磕碰受伤的可能性。

五、躲避脆弱五金件

“关节”不稳,家具就容易散架,家具五金件的品质尤为重要,比如抽屉的滑轨是否安全,以防抽屉拉到头会掉下来砸伤孩子;家具柜门的铰链是否都带阻尼,否则极容易夹伤孩子的手,等等。

六、躲避花言巧语

普通消费者难免被家具销售的“花言巧语”忽悠,比如,“一点儿味道都没有”,或者“产品保证环保可以舔”等,但您得知道,有些有毒污染物是无色无味的,让谁舔都没用,您最好到知名市场的知名品牌那里选购,且一定要索取检测报告。

以上的几个注意点大家记住了吗,给宝宝安全就是给他一个健康的未来,不仅是儿童房,家中的板式家具都要多留个心眼,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