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年代厨卫女掌门刘英慧的育儿世界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带着老大打拼职场 同事们成了他的“贴身护卫”

原本以为和所有***太太一样,生了宝宝后爱情、事业难两全,将战场从职场转移到家庭,但刘英慧却做出了和别人不一样的选择。作为公司策划部负责人,刘英慧担负着企业的品牌**和销售双重重任

刘英慧说,结婚没多久就传来好孕的消息,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在这时能够做出“贪心”的选择——带“球”上阵,直到老大“破壳”出世的前两天。

**枚小王子的诞生为刘英慧的生活平添了很多的童稚童真,但并不影响她对事业的热爱,在家里休养一段时间后,她带着小王子上了战场。当小编问起忙碌之余能兼顾宝宝吗,她笑着回答,他就是办公室里一道移动的风景线,每个人都喜欢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陪他逗乐。

二添新丁后从职场转身 孩子的成长是妈妈*大的安慰

毫无预警,老二悄悄来到刘英慧身边,正在摸索如何和孩子相处的刘英慧和老公欣然接受了这个意外的惊喜,陪伴两个孩子成长逐渐成为刘英慧生活的重心,虽然有怀着从职场退下来的遗憾,但在陪孩子一起长大途中的所看所学,却令自己在另一方面的知识日渐丰富。

《正面管教》——这是刘英慧正在读的书,没有哪个父母不为孩子竭尽全力,但*美好的愿望却不一定给孩子带来*好的结果。刘英慧向妈妈们**了《正面管教》里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并在与小编的交流中分享了她的成果。

虽然离开了职场,但这样的陪伴让刘英慧慢慢学到了和孩子的相处之道,就像她自己说的,陪着孩子长大其实是妈妈*大的安慰。

带孩子看世界 在旅途中陪孩子一起长大

孩子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小编始终相信*好的教育在路上。

很多人都说孩子3岁前是没有记忆的,在3岁前带他看世界就像把白花花的银子硬扔水里,刘英慧却不这么认为。

孩子在一层不变的狭隘环境中只会变成井底可怜的小青蛙。每年休假,刘英慧都会和老公带上儿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亲子旅行,要么领略大自然的风光,要么在儿童乐园中狂欢,要么在科技馆里沉醉,让孩子在自然万物中收获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同时刘英慧也深深地感受到,孩子在旅行**着良性方向不断完善着性格。

一家人的**次旅行就坚定了刘英慧带着孩子看世界的决心

刘英慧说,老大的性格比较孤僻,不太爱跟别人一起玩,遇到有不太熟悉的人跟他打招呼,还会犟脾气的大吼、生气,这让一家人颇伤脑筋。

后来,刘英慧和老公就带上老大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回来后两口子惊觉,孩子在与陌生人相处的时候**那么排斥,甚至会主动打招呼,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事情,这让两口子感受到了亲子旅行的力量,不仅是眼光的放远,更是性格的养成。自此以后,刘英慧和老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来上一场亲子旅游,享受一家人的亲子时光。

不介入 用一颗宽厚的心善待隔代教育

说到隔代教育,妈妈们有聊不完的案例,我们这一代大多是*生子女,工作很忙,在家带孩子的时间不多,很多都是靠父母在家帮忙看孩子。老一辈的惯养生出的矛盾枚不胜数。

刘英慧的公婆是台湾人,也是年代厨卫的一代***,虽然没有遇到绝对的隔代教育,但生活中老一辈对儿子的宠溺还是时有发生。刘英慧理解老人在陪伴儿子时的宠爱,一天中只有晚饭时光大家才能聚在一起,“那就这样吧”,刘英慧这样回答,不介入孩子和长辈的相处,不因为这样造成大人之间的矛盾,否则就太得不偿失了,偶尔几次不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决定性的影响。

全职不是生活的剪刀手 试着在另一个生活领域让自己更充实

妈妈们经常说全职让自己失去了太多自我的东西,全职更是美满婚姻的剪刀手,网上关于“做全职妈妈还是重回职场”的讨论更是像热浪一样一浪盖过一浪,同样从自己热爱的事业退下来的全职妈妈刘英慧却说:其实,育儿本身也是一个专业!

每个妈妈都对自己孩子的成长抱着一份期望,一个好的性格、一个健康健全的童年,这些都是在全职妈妈陪伴孩子长大的路上同他一起学习得来的,全职妈妈不仅要填饱孩子的小胃,更多的是通过语言、动作、互动,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而要达到这些对全职妈妈提出的要求就显得相当高了,要不怎么有教育这个行业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