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设计注意事项 家装设计推荐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家装设计是指家庭装修设计,在家居装修之前就要进行功能格局上的规划设计以及各空间界面的装饰设计,是一项比较重要的工程。一个好的家装设计,能让你的家居变得更加温馨、舒适并且充满个性。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讨论的是家装设计注意事项以及家装设计推荐的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装设计注意事项

一、要求要明确

1、装修设计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对设计的要求是贴近我们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在这一点上不要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设计拿到你家却未必漂亮,打造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2、装修切忌功能复杂,华而不实,既浪费金钱又不易清洁。

3、美观与实用并重,重视外表的美观而忽视其实用性,会给日后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设计与思路要清晰

1、总体构思

大体上如何装修应提前构思,得出一个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再与设计师进行交流和沟通。比如墙面、地面、吊顶、灯具、家俱、洁具等的用材、样式、工艺、位置、搭配、摆放等等,都要让设计师知晓你的想法。

2、空间与色彩的搭配

空间色彩的组合与搭配,直接关系到居住主人的个性修养、性格与喜好。色彩不外乎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有温柔的、沉稳的、娇艳的、神秘的、质朴的、华丽的、欢快的、忧郁的等等。您具体选择哪种色调,当然还是采永和谐,互补之势为好。

三、颜色的选择

1、天花板的颜色要浅于墙面,墙面的颜色要浅于地面。

2、如果室内的自然采光不够充足,应尽量避免采用深色调,如果光线充足,则色彩不宜过分鲜艳。

3、居室的整个空间上半部分要浅于下半部分的颜色,尽可能不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同时使用三种颜色,若想体现色彩过渡与对比,可在颜色的深浅上做文章。

4、色彩的应用与家具、电器的颜色要相互协调,在搭配颜色时,要考虑到自然光和灯光照明有一定的视觉差。

四、灯光的效果与设计

光线主要体现在客厅、餐厅、卧房等的天花板中央用来照亮全室,光线的强弱、大小可根据您的喜好和设计功能来决定。辅助点饰光--在主灯的光照下,像吊顶、饰品柜内 ,墙面的某个角落或转角处随意地设置小灯,也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家装设计推荐

66平现代单身公寓装修效果图

客厅主墙-以黑白根大理石铺陈电视主墙,电器柜台面和上方挑空的位置皆选用黑色烤漆玻璃,在深度不一的立面作出层次效果,展现沈稳气度。

吧台红酒柜-用铁件及清玻璃量身打造具温控的专属红酒柜,用LED灯光柱由上打亮整个柜体,令人叹为观止。

沙发背墙-沙发背墙以富光泽的图腾壁纸贴覆,中段再用黑玻妆点出质感,简约精致的天花线板及间照,勾勒出宽敞的空间感。

主卧床头-床头承袭客厅沙发完整一系列的风格之外,床头墙面以高贵的紫色绒布绷布与壁灯烘托出华丽时尚感。

主卧电视柜-床前以整面素净的白色钢琴烤漆木作铺陈,电视柜大器的树立在正中央,满足屋主视听享受的需求。

主卧望向客厅-收纳柜足够大量衣物的收纳。

主卧壁灯-水晶壁灯透过光线的折射闪闪发光,优雅又时尚。

以上就是家装设计注意事项以及家装设计推荐的相关信息,家装设计要考虑的细节比较多,最重要的是要贴近我们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设计,并不是说看见别人家的设计这么漂亮,自己也想要这样设计。其实别人家的设计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好的设计。

标签: 家装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