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选址要把握好顾客流量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零售店即使商品是多么的齐全,装修的是多么的豪华,然而门口半天都每个人影,还怎么做生意?俗话说“有人气才能有财气”。人气是开好店的基础。所以说,选店址首先要把握好人流量,人流量越大,销售的机会也就越大,这样,零售店才能有生存下去的可能。

要做到这一点,零售店的选址首先要接近人们容易聚集的场所。如剧院、公园、大型的娱乐场所、学校等附近,或者企业、机关周围,也就是说离这类人群越近,实现销售的机会就越大,店址选在这类地方,一方面可吸引出入行人,另一方面易于使顾客记住该店铺的地点,实现销售。

第选店址要有前瞻的眼光,要立足长远搞经营,把店址选择人口增加较快的地方,随着城市改造步伐的不断加大,一些原来并不被看好的地方,因居民、学校及政府部门等的搬迁,在这些地方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人气,长远的发展潜力巨大,这时,你可以心快下手,占取有利的地理位置,赢得商机。

对于零售店的方向一定要把握好,东西走向街道最好坐北朝南,面南背北阳光充足,尤其是在冬天,会给人购物一种舒适感;南北走向街道最好坐西朝东,尽可能避免门向西面的店址。俗话说“面朝西,寒夏受欺”开在这样的位置,夏天,西山太阳能够一直照到店后墙上,使店铺里显得异常闷热,顾客购物静不下心来。同时,冬天的西北风“灌”进来,又使店内异常寒冷,容易“赶”走顾客。

选址最好选择处于主干道三叉路口,三叉路口可是个好地方,这儿是南来北往的车辆、人流的汇集场所,在这儿开店搞经营,省力又省心,不愁客源,只要你商家能做到诚信经营,就是想开不好这个零售店,也不是件容易事。但要注意好一点,在这类地方选店址,只要条件允许的离路越近越好,不能太远,一臂之差,就有可能使你的经营业绩相距甚远。

当然,一个合适的店铺选址可不仅仅人流量大就可以的,还需要从更多的方面进行考虑。有的地方,虽然人流量较大,但你店铺处的位置不好,也会容易失去销售的机会。对于零售店的选址,千万不要选择在和路面坡度很大的地方,地势太高或太低均不可取,太高了增加顾客进店的难度,不方便;太低了顾客一方面容易忽视,一方面也会降低零售店的品位,不容易突出亮点,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店址最好选择在和路面相平的地方,一旦悬殊太大,对你的经营可就是个考验了。

标签: 零售店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