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陶瓷唐硕新 追求美感的特立独行家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他开的是陶瓷企业,但展厅却设在季华路创意产业园,还把陶瓷展当艺术展来办,他善于研究**级品牌潜在需求,其产品设计捕获了迪斯尼、耐克、肯德基等的认可青睐,他更在同行中**进军移动互联做**,这是个拥有怎样一番魄力的陶瓷企业家?带着这样一份好奇,我们采访了海棠陶瓷的总裁唐硕新先生。

海棠陶瓷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要**人们从前认为的,陶瓷企业就是卖砖瓦的古板印象,海棠的唐硕新总裁匠心*运,给大家带来的是海棠陶瓷极富个性时尚感,不拘一格的产品设计。

追求美感的特立*行家

满足美感 是作为家居类产品的基本点

海棠陶瓷唐硕新 追求美感的特立*行家

话题自然从海棠*特的产品说起,对于外界如今对海棠产品的高度评价,唐硕新却说,“这其实这只是作为一个家居类产品,满足人们美感跟装饰需求的*基本点。”他认为,家居产品本就应该满足消费者*特需求,甚至要求必须得很好的融合一些文化或者未来时空的一些东西,以满足人们内心深处那份潜需求。

在唐硕新眼中,他觉得瓷砖就跟人的皮肤一样,是非常接近生活的,是有着近距离接触的需求的,所以除了一些基本功能需求外,在美学感受方面提供一份满足感也是非常迫切的。

我是抱着发财梦进入陶瓷这一行的

唐硕新进入陶瓷这一行,用他的话来说“不是那么必然,但有些东西却命中注定”,他说自己一开始是做柴油机,后来又做了蓄电池,几经辗转,不经意才踏入陶瓷这一行。

“那个时候的我,一开始其实没有讲到太多理想。只是想着为了改善生活,用现在话说,就是不为贫穷所困。所以一开始,纯粹是为了追求**,为了追求更多生活方面的物质为出发点。”

90年代初,国家正处于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在得知此时的市场急需大量的家居建筑方面材料,唐硕新带着一份“感觉这是个比较有前途的行业”的希望,正式踏入陶瓷这一行业。

诚信重诺是我创业起步的**块垫脚石

虽然陶瓷在当时是个非常朝阳的行业,然而,当时的国内市场,陶瓷企业多以规模取胜,唐硕新刚刚进入这一行,*终想在这么多大厂间脱颖而出,竞争之惨烈是可以想象的。

唐硕新在回忆当初创业的情景,坦言在这个过程中,做了数不清的策略调整,也经历了许多痛苦的,甚至失败的事情。

“刚开始的时候不太懂行,没有太多的经验,比较轻浮,过于乐观。在实际操作中,把所有的时间用在比较长远规划中国,基本的东西却做的不扎实,包括技术等方面,结果在创业的*初就打了一个跟头。”

“2000年搞工厂,搞了10个月各方面就都运转不下去了,*后甚至还被停了电。从某种程度上说,差点倒闭!”

但他认为,哪有企业是不曾经历失败和教训,*重要的是,要坚信企业本身的使命,要有对待困难的不屈的态度。

还有一点,唐硕新反复强调,那就是“重视自己在社会上立的声誉及人脉”。

唐硕新不无感慨地说,自己的厂*后没倒下,很大原因还得感谢朋友们的帮助,当中还有政府的支持。比如说,在唐硕新因资金困难而导致欠费停电的境况当下,当地供电局甚至对唐硕新的工厂给予迟两个月再交的宽限优待。

“为什么供电局会这么优待你们?”主持人非常好奇地追问。

“长期的交往过程中,大家觉得我们是做实事的,没有那些浮夸的东西,许下的承诺基本都是保证实现的,所以他们对我们是相当信任的。”

不甘碌碌无为 我只想给家人*好的

创业,也意味着全身心的付出,包括资金及时间。当主持人问及“如何权衡工作与生活”时,唐硕新的语调缓了下来,不如之前的那么明快,甚至还带着一份歉意。

唐硕新说,自己是先成家再立业的,创业后,为了工作,他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把家庭照顾得很完美。

“人为了追求自己的目的,总要舍弃一些东西,或者失去一些东西,这是得失的哲学。”

唐硕新觉得,自己既然读了那么多年书,这一生就不应该碌碌无为地过。至少要能在社会上立足,至少在**以及成就方面有那么一点点收获,*终,也是为了让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带着这样一份信念,为了把企业基础搞扎实,年轻的唐硕新便在自己的事业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直到今天,唐硕新说,“在中国,每一个成功的人,其背后的酸甜苦辣都是说不尽的,因为成功是不可能很轻松的实现,当然排除那些利用关系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这批人,则绝对是凭着非常艰苦卓绝的拼搏,才能*终生存下来。”

我是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

为了更好的管理企业,唐硕新前后竟学了3次的RMBA,他觉得,一个企业的发展,与老板的水平潜质和高度息息相关。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让自己有更强的战斗力,从而更深刻的认识世界和领悟其竞争法则。

“我们不是股份制,还是比较小的民营企业,完全靠老板掌舵来决定这个企业能否走下去,正是这样的现状,迫使着我们企业老板必须做到十八般武艺都要懂,既要会打枪也能够去搬子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