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博西家电盖尔克:家居互联时代到来

2016-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声誉**的德国**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与博世家电以“家居互联”和“健康生活”为理念为用户诠释了**家电如何打造**的现代生活。在本次AWE展会上西门子家电发布了**的智能家电“智拍冰箱”,通过冰箱内置的摄像头,用户可随时通过手机观察到冰箱内食物的状态。而博世家电则发布了具有活氧除菌功能的6系洗衣机和维他保鲜对开门冰箱,来诠释健康生活这个**的生活理念。在本届AWE展会上,我们也有幸采访了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

盖尔克先生和徐成茂博士接受采访

家电智能互联概念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在专访开始前盖尔克先生也表达了自己对本次AWE展会以及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先,智能家居概念和产品在今年的展会上是一个非常突出的**。

第二,从产品的功能来讲,我们特别注重如何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健康的生活解决方案。

第三,越来越多的厂商注重嵌入式厨房以及嵌入式的厨电产品,使得厨房**只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厨房空间,而变成一个让人愿意花时间享受的开放空间。

第四,展品的品类更加丰富,我们看到小家电也是现在的发展趋势。

中国成为**家居互联发展*快市场,家居互联成未来家电发展重头戏:

无论是博西家电还是国内外其他家电品牌,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而中国更是家居互联市场中发展*快的国家,从今年的AWE展会我们也可以看出,智能类产品占据了大半壁展厅。而博西家电也很快洞察到了这一点,并积极迅速的在2015年3月份开发了“家居互联(Home Connect)”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手中的智能手机等设备更方便的操控各类家电。

盖尔克先生表示:我们从去年3月份推出家居互联以来,一直在不断搭建和完善这个平台,比如我们一直在中国布局它的云生态圈和数据中心。另外,我们也在不断开发、扩充产品,比如去年我们发布的家居互联双开门冰箱,在今天的展会上已经亮相了第二代产品,也就是今天上午大家在我们的展台上看到的西门子智拍冰箱。

博西家电提倡家居互联平台开放 产品线全面向智能化靠拢:

盖尔克先生表示,未来博西家电的产品将全面向智能化和家居互联技术靠拢。并提倡家居互联平台可以是一个开放的平台。

徐成茂博士对于家居互联的开放问题举了一个很生动的示例,消费者需要的是一个互联互通的生态系统,因为你在家里面不能用10个App控制10台家用电器,那是没有意义的,而*方便的情况就是要用一个App来控制不同的机器。所以为了避免未来用户使用上的尴尬,博西家电未来也针对这个问题在做三件事:

**:我们自己的平台一开始就是开放的,不是西门子家电的平台,不是博世家电的平台,而是家居互联的平台,它是一个对所有厂商和合作伙伴开放的平台。

第二:我们大力地推进互联互通,明天我们在家电杂志主办的**上会谈到如何在中国打造互联互通的生态环境。我们博西家电提供了一个SDK软件开发包,欢迎所有厂家及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打造这个生态系统,这是非常具体的行动。

第三:我们参加了中国家电协会主办的智能**组,我就是组内的成员之一。这个**组的职责就是讨论如何将不同的技术标准统一到一起,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便利,而非更多的约束。

注重用户体验 全方位关注用户避免洋品牌在国内“水土不服”:

无论是哪个行业,都讲究中外有别,中国人的习惯和国外人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简单的套用生产出来的产品,必然不能更好的服务国内消费者,满足他们的需求,在这一点上博西家电也是相当的重视。

盖尔克先生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产品附加更多实用的功能。比如我们和京东合作,在它的线上商店成立了一个**,叫京东小站,通过京东小站可以和消费者直接对话,调研他们感兴趣的功能。这也是我们直接和消费者对话的一个渠道。通过这个来了解消费者到底对冰箱的哪些功能比较感兴趣,以及他们的期望值,痛点在哪里,以便我们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研发产品。

另外徐成茂先生还补充到,针对国内用户,博西家电在过去一段时间也已经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功能越来越多了,比如我们烤箱提供的菜谱,除了西洋菜谱以外,已经达到了50多道中式菜谱,这都是中国消费者需要的。more service,像我们的远程诊断功能,让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实现远程诊断家用电器,帮助你维护,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博西家电将进军小家电 将自身优势*大化:

国内用户对家电品质和功能的需求越来越重视,而小家电也将成为未来用户消费的一个热点,盖尔克先生表示,未来博西家电将尝试进军小家电品牌,而在推出的产品上将优先考虑自身*擅长和*有优势的产品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