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不留隐患 选择材料切记要防火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买房需求的增大,需要装修的业主也越来越多,然而在看似赏心悦目的装修背后,却处处潜藏着可怕的*灾危险,因为有太多的“前车之鉴”。因此,小编提醒市民朋友在装修时除了考虑一个家的美观、环保,切不可忽视家具装修材料带来的消防安全。

家居装修严把“三关”

**关:意识关

业主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在装修前就应提前考虑防*要求及防*部位,尤其是在设置吊顶(吊顶装修效果图)、墙面、地面、固定家具等方面,要摒弃“无知猎奇”的想法,不能自以为是,认为不可能着*就不去重视防*设计,从而让麻痹大意的思想害了自己及家人。

支招:*先,应选择**的装修公司,并签订正式合同,明确装修用料的防*性能、工艺要求、售后服务、违约责任等内容;其次,*好选择家装监公司,**家装工程质量,达到质量验收标准,使自身权益得到充分**。

第二关:材料关

目前,市场上经销的可供家装修使用的材料品种很多,为节省费用,大多数人往往选用普通的木条进行吊顶、铺地和墙面装修,甚至选用挂毯、帷幕等易燃品点缀居室,这种做法在客观上已预先埋下了*灾隐患。

支招:应尽量选择阻燃材料,慎选可燃材料,必须选用可燃材料的可进行阻燃处理。如家中的一些软装饰——壁布和壁纸,可采用在无色阻燃剂中浸泡或者喷涂的方式做防*处理,使它们变得不容易燃烧。

第三关:电路关

家装过程中,*可能直接出现*情的算是电气线路了,因此,要十分重视电气线路的铺设和安装,尤其不能贪图便宜使用假冒伪劣的电器元件,如插座、电线、开关、整流器等;电线接头必须符合安装规范,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接头氧化、老化、虚接,造成接头接触电阻过大,发热或产生电弧而引发*灾是难免的。

支招:原来家庭电气线路中的接地、接零线,装修中注意不要拆掉,保持原有的安全作用,设计电路时,要给将来留下充分的容量余地,防止“小马拉大车”;一定要选择**公司有上岗证的绝缘铜芯线或阻燃绝缘铜芯线;在吊顶或夹层内铺设电气线路时,一定要套穿绝缘金属管或套穿阻燃管,且管内不可有接头。因为电线接头处理不好会直接造成短路、打*甚至爆燃。

家居装修要为安全“谋”

板材

作用:一般用于装饰,如家具、门窗(门窗装修效果图)、隔断(隔断装修效果图)、假墙等的制作都需要用到板材,可以说,板材是家居装修中*重要,而且是使用*多的材料之一。

市面上,装修常用的板材有很多种,按照材质一般分为实木板和人造板两大类。

安全提醒:

板材须放在阴凉、通风且没有易燃物品的地方,避免存放在施工现场;

处理板材的时候,一般橱柜多使用防*板材。进行板材切割与安装的时候,施工地点需要远离插座以及有明*的地方;

禁止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吸烟,以及使用明*;

施工过程中,一旦板材着*,*先要切断着*点周围的用电,移走附近的易燃物品,以免增大着*面积。同时,用*或者工地常备的灭*器进行灭*,一般使用泡沫灭*器即可。

小贴士:在家装的不同部位,对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有不同的要求:书房、卧室、厨房橱柜等,使用的材料应达到难燃性甚至不燃性;用于墙面等部位装修的防*石膏板、水泥压力板、玻镁板等,应达到难燃性。某些可燃性材料,如木地板、木质门、窗帘、布艺沙发等,*好经过特殊的阻燃处理,使燃烧性上升至难燃性。

涂料

性质:涂料是家居装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但涂料、油漆等属于易挥发物质。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涂料挥发的气体大量积聚,遇明*容易引发爆炸引起*灾。

种类:涂料种类繁多,家居装修中常用的涂料一般可按性质分为水性漆和油性漆。

保存方法:涂料必须存放在阴凉的地方,而且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远离明*或电线插座存放,以免产生*花引燃涂料。一般来说,涂料*好在一个月内使用掉。

安全提醒:

油工作业时,须小心明*、电*花、开关和过热的电灯泡等这些可能引发危险的情况;

施工现场温度一般不超过20度;

涂料用多少,调多少;

禁止施工过程中吸烟及使用明*煮食;

施工工地必须配备足够的灭*器材与物品;

物料不慎着*,可使用湿麻袋、干沙等有阻燃作用的物品覆盖在表面,再用干粉灭*器进行灭*。

小贴士:防*漆燃烧性能等级:根据国家标准,防*漆燃烧性能分为一级和二级。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一级防*漆的耐燃时间不小于20分钟;二级防*漆的耐热时间不小于10分钟。

浴室

安全提醒:除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可装在浴室内,其他燃气热水器都禁止装在浴室内,四周应有安全间距。每次淋浴结束后关闭热水器开关;

卫浴空间的线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绝缘处理,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必须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

电器开关要尽量安在卫浴外,如果卫浴内有插座也要远离水源,所有开关和插座必须有防潮盒,且要谨记湿手不要拔插座;

浴室接触电源的地方应该有漏电保护和过载保护处理,品质过硬的产品都会有这样的装置来保证使用安全。

燃气管道

安全提醒:

切莫擅自改动燃气管道,如需改动,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请专业人士进行安装;

在燃气管道附近进行施工时,千万小心不要损坏管线、阀门开关,以避免燃气泄漏而发生*灾或爆炸事故;

燃气管道上不悬挂重物;

厨房装修中不要把燃气灶置在木制地柜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门包在木制地柜中;

不要把燃气设施封闭起来,更不要把电源插座设置在管道附近,燃气设施和插座之间至少要保持20cm的间

标签: 装修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