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选址还需考虑周全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成功开一家实体店,还需要在选址上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其实,零售店铺和其它零售业态在选址的难度上要小的多了。要掌握的关键点就是人流量要大、人口集中、购物便利就行。但有时,选址会存在一种误区,使自己的店铺成了“鸡肋”。

我有一个同行朋友王老板,在学校的边上开了个便利店,这个学校的人口有上千人,当时因为这个学校是刚组建的,还没有走上正轨,学生的生活用品基本上是他们自己在校外自由采购。王老板的生意也很红火,于是就想扩大经营,又盘下了邻边的店铺,准备大展“拳脚”,由于房主看他生意好,也就暗中增加了房租,当时生意如日中天的王老板也没心疼那几个钱,很是痛快地交付了两年的房租。

但事隔不久,这个学校已正常运转,实行封闭式的管理,学生购物基本上都在学校里面的超市进行,无法到外面消费。这时,专门针对学生经营的王老板的生意一落千丈,但由于房租还有一年才到期,王老板是一边经营,一边在想别的办法准备另攀高枝。

现在每个月的经营收益仅够应付各种费用的,一想到这件事情,王老板经常后悔说,还是自己开始时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没有冷静考虑,匆匆扩大再生产,最后导致了这个结果。当时如果刚开始时,不去盲目扩大经营,每个月的盈利还是可观的,可现在都付在房租及各种费用上了。

因此说,对于这一类特殊的地方,在选址上您要多个心眼儿,搞好调研,定位好消费群体,当然还要看看这类地方能不能长久的发展,不能为了眼前利益而使自己处于被动,那样到时后悔都来不及了。另外,在选店址上,要把人流量放在首位上,同时要考虑到顾客购买的及时性和便利性,没有消费在购买商品时,绕过几道弯,爬了几个坡,翻过几道栏杆跑到你这个处于角落里不起眼的小店来买东西的。

所以说,要开好店就要选个好店址。根据我的经验,好店址处于的位置其一是处于公交站台的旁边,站点越大、离站点越近越有经营优势;其次最好坐落在主干道上,这类地方人流量大,人来车往,容易实现销售。

但要注意避免把店址选在封闭式的道路边上,因为这儿虽然人来车往,但绝大多数的人都无法停车进行购物;另外要尽可能地靠近消费群体,越近越好,如居民小区的出口、医院门前或对面,如果在对面的话,最好店前有斑马线;最后,房租不能太高,一旦房租过高,容易带来经营负担,要建立在低成本运作的基础上。

虽然说一个好的店址需要有着人的客流量,然而,这个客流量可不是统计周边的人数就可以的,还需要有着更为谨慎的考虑,才会让店铺后期的生意发展可以得到确保。那么,如果您是一名准备开店投资的创业者,在店铺选址上面,以上这些内容会引起您的注意吗?

标签: 店铺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