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备货的三个技巧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店铺的经营做得好,还需要备货工作做得到位,尤其是一些节假日,备货工作做不好,这对于店铺的经营将会非常的不利。而元旦、春节日益临近,零售客户即将迎来新年**波销售旺季。节前备好库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真正科学把握“备”的尺度,想必甚少,“备”须讲究技巧,备好不等于备足。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备好库存呢?以下是笔者的三个建议:

理性不盲目

节假日期间,卷烟需求量相对较大。不少客户只是粗浅的看到某种卷烟卖得好,便盲目地大量订货,囤积库存。面对此种情况,客户需要的是保持“理性”的头脑,冷静分析,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预测市场的实际需求量。市场需求量再大,必定有达到饱和的一个限值,过多的库存可能要用更长的时间来消化。

平衡不脱销

客户在理性规划卷烟库存时,还应注意保持卷烟库存的动态“平衡”,特别在节假日期间显得尤为重要。哪种卷烟多卖一些,下期订烟时记得多订一些,补齐合理库存;库存准备应做在节前,节前增加订货量,节后适当减少订货量,避免出现卷烟脱销或积压现象,使卷烟库存数量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

适度不强求

对于中小型客户来说,库存规划要“适度”。中小型客户周转资金普遍不充裕,不宜在某一项目占用过多资金,而使其他商品经营资金出现周转困难。应在卷烟和非烟商品的备货中保持适度。*先要权衡一下自己手头可周转的资金,再根据节假日消费情况的预计和当前库存进行合理适度的分配,在无法清晰判断把握当前市场消费形势的情况下,绝不盲目增加订货。

备货如果不充足,就白白的流失了节假日这样的商机,但如果备货太过于充足,一旦节假日一过,这些商品就有可能减价**,还有可能造成资金的积压,所以说,节假日备货可真正是一门学问,还需要人们真正给把握好。

标签: 节假日备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