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

2017-01-13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其实创业不一定只有男人才能成功完成,很多女性朋友也有着创业的潜质,您若不信,就看看下面这位百万富姐的发家史吧!

老板郑蓉2008年11月在社区开办了一家洗衣店。虽然小区附近已入驻了两家同行,但郑蓉开店不过一年多,80平方米的洗衣小店,旺季每月营业额高达4万元。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选址看重社区消费水平

郑蓉的洗衣小店开在南岸龙湖观山水小区附近。记者采访时正值午饭时间,店里人来人往。“干洗店以社区为‘天’,但选在什么样的社区却有讲究。”郑蓉说,开洗衣店虽然是新手入门,但她前期光调查、选址就用了3个月。

她说,开社区洗衣店,小区人流量和顾客数量根本是两回事,关键还是消费层次。郑蓉介绍,并不是人人都会把衣服拿出来洗,所以小区居住密度以及常住人口的工作、收入、消费层次以及同行竞争情况都需要分析。她选定龙湖观山水附近开店,是因为该小区周边常住人口就有2600多户、接近1万人,除了人口密度高外,入住的居民以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白领阶层为主,消费层次相对较高。同时,这些人因为工作繁忙,衣物外洗的需求量大。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揽客:接送衣物抢市场

2008年11月,郑蓉的洗衣店开业时,小区附近已有两家同行入驻。后来者怎样争抢市场?郑蓉自有妙招,开业之初,洗衣店就打出了“5分钟上门接送衣物”的口号。

郑蓉介绍,小区附近的同业竞争,除了比拼衣服清洗质量外,要将服务做到家,光是售后远远不够。而在她的店,顾客们有衣要洗,不用跑路,打个电话5分钟就能服务上门。洗完后,送上门的衣服不仅折叠整齐,还免费套上一次性的消毒袋。

除了上门接送,对于地毯、窗帘、沙发套等清洗大件,洗完后郑蓉还免费包揽安装。“窗帘、沙发套拆下来容易,但重新安上去费时间又费力,不少顾客都嫌麻烦。”郑蓉介绍,这些活虽然要多花费时间,但贴心服务最能揽客。事实证明这一招十分有效,在开业之初就保证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留客:缝补消费全免费

单纯提供上门接送服务,由于替代性强,很难有长久的竞争力。要想在竞争中取胜,还得做到“人无我有”。为了稳定客源,开店不久,郑蓉又雇佣了一名缝纫师,顾客送来的衣服上掉了扣子,开了洞,洗衣店还免费缝补,因为缝纫师手艺精湛,补过的痕迹几乎看不到。此外,洗衣店还承诺即便不消费,也可为小区居民免费对衣服消毒。

郑蓉介绍,相对于别的行业,干洗店更具有明显的顾客忠诚度。而提供有别于其他商家,又让顾客们贴心的增值服务,那么在解决了初期拓展客源的问题后,就不怕顾客流失。

因为服务贴心,有些顾客甚至把她的干洗店当成了自家的衣橱,来时脏衣服一脱,穿上洗好的衣服就走了。洗衣店开业不过一年,小区里已经有1/5的家庭成了她的会员。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淡季:堤内损失堤外补

干洗行业季节性非常强,往往是“冬暖夏凉”。郑蓉介绍,一到夏天洗衣店营业额减少了2/3,在淡季洗衣店很难维持。这个时候,就需要堤内损失堤外补,用多种经营来增加收入。

怎样开一家赚钱的水洗店?只要您有坚持努力的精神,只要您一直不言放弃,您就一定会获得好的利润!

标签: 水洗店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