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址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当前的经营者们都知道选址工作对于一个店铺经营的重要性,也都想要做出正确的选址。毕竟,正确选择店址,是开店**的*要条件:我打算进行店铺经营时,对经营地址的选择就非常注重,主要考虑了以下几方面因素:

考虑商圈情况

商圈情况直接影响人流状况、区域的消费能力。所谓“*繁华的不一定*好”,我选择接近成熟**商务区、与大型住宅区连接、临近十字交通路口的地段。

一方面这个地助临近住宅区、商业娱乐中心,对商品结构的需求多样,我经营了这么长时间,商品销售的品种一直保持在50个以上。

另一方面我借用了近在咫尺的商圈人气,节省了在商业中心的高昂租金。同样大小的店面,我现有的店址节省了近1000元,这样就间接扩大了我的**额。

再者,临近商业娱乐场所、交通便利,还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高消费人群,晚上19:00至22:00的商品消费集中在15元以上的**牌号,是提升销售额的关键。若投资小区内的店铺,人流有限;同时住户在小区内消费仅仅是为图个便利,难有持续的、大宗的消费,因而难以提升营业额,发展的空间比较狭窄。

考虑竞争状况

食杂店分布比较广,经营利润微薄,竞争激烈,店址过于接近只会分流原有的消费群,同时影响店面的**经营,容易造成恶性竞争、减少经营利润。我选择店址时尽量避开已经被其他店家占据的开放式路段,而将眼光瞄准毗邻服装、饮食店铺的街道,避开直接的经营竞争。

虽然我在这条街道上经营商品起步比较晚,但经营商品以来,没有受到相关商品零售店的销售影响,一直稳定在5**水平,并逐渐成为消费者认可的零售店。

店址的可见度

位置的明显程度不仅仅可以提升整个店铺的形象,也是加深消费者对店铺印象*直接的刺激。我的店址位于主干道、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店面呈长方形,可见度高。为了提升整体的经营形象,加深客户对我店铺的印象,我将店铺面对主街道的墙壁全部装上玻璃隔层,把商品按价格、品种分类堆放,整洁明亮。路过的人群都能够直接、清楚地了解店面的经营种类,产生购买欲。现附近商务人士小区住户都习惯性地到我店铺购买商品,成为我店铺重要的固定消费人群。

当然,一个合适的店址所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着很多,毕竟,合适的店址可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我觉得,长期经营食杂的店主,还应该考虑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区域规划发展状况,这些都是影响人流、商业圈分布的重要因素。选择店址不能太着急,应该用更理性的态度以及一定时间去选择可以经营几年甚至毕生的店址。

标签: 正确选址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