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本钱少怎么办?牢记这几点照样可以创业

2017-01-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国家整体经济的供给侧改革,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国家也在大力倡导大众创业。很多有志气的年轻人也毅然投身到了创业大军中,但是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创业没本钱,这点就阻碍了许多年轻人的创业之路,下面小编就说说以下几点,本钱少照样创业。

一、依托一个成熟的行业因为行业大,做细分市场才能够有钱可赚。因为行业成熟度高,利用现成消费群,才可以省去开拓新市场的费用和唤醒消费者的麻烦。

二、专注支流业务,不做主流业务所谓锦上添花,指的就是满足消费者在主流需求得到满足之后的衍生需求。比如手机,消费者购买手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讯,为了随时随地方便地与他人沟通。所以,强大的通讯功能和畅通的通讯服务是消费者在消费手机这项产品和服务时的首要和主要诉求。要满足消费者的这两项需求,做好这两项业务,需要巨大的投入,中小投资者根本无力承担。所以,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选择在细分市场做支流业务,专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才是明智之举。

三、仅仅满足部分人拿手机来说,目前国内的手机消费者已达8亿,想要满足所有8亿消费者的愿望是愚蠢的,也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只能满足他们中间一部分人,经常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人的需求。但是因为市场规模够大,即使只是满足他们中间一小部分人的需求,也足够中小投资者吃饱。

四、服务要到位

现在是最有可能结识一生挚友的年纪。社交在你获得生活中和职场中的成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你在群体中待的时间越长,你就越有可能影响身边的人。不要把你的朋友圈局限于某一些朋友,与一些有趣、名誉好的人社交。如果你放弃这些机会,你也许就不会认识到你职场中的伯乐。如果你是小本创业,首要学会精打细算,切勿大手大脚!

1、首先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这点非常重要,任何项目任何行业都不是三天两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一个行业想得太简单,相关的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如果你对某个领域不熟悉,无论别人赚多少钱都不要去跟风,你跟风可能就是做别人的垫脚石。

2、客观评价自己:不要一味的觉得自己真的很能干,似乎什么东西自己都清楚,其实一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是有限的,并且常常被自己欺骗,你要客观评价自己,就要主要让你的朋友亲人告诉你你性格外向还是内向?是否吃苦?是否放得下面子?是否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是否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是否适合独立做事?适合有依赖性?是否是个乐观的人?是否有很强的自控力?等等。只有把这些调查清楚了,才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3、不要做高新技术和市场不成熟的行业:这些行业往往看起来利润可观,实际上门槛也很高,小本创业没有资本支持难以坚持那么久等到成功。

4、最好不要合伙:小本创业千万不要合伙(亲人除外),理论上讲团队精神也好,合作也好,都是听起来有道理,小本创业无须合作,最好是自己单独做,否则,你的很多精力都会花在业务之外的地方。这点听起来似乎是错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是正确的。你情愿雇员工不要合伙。

5、非常强的执行力:创业点子及策划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之后就是毫无生趣的执行阶段,这个阶段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烦琐的事情,需要坚持不泄的去做。

6、让你的亲人支持你:这点也很重要,创业其实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是你一家人的事情,是你所有朋友圈的事情,因为你创业必将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如果他们不理解不支持你是孤掌难鸣。坚持不多久就会放弃。选择创业,你会一次又一次地走到错路和歧路上去,需要在失败和实践中不断反思,不断修正自己。选择一个喜欢做的事和一个赚钱的行业,结识一个同业成功的朋友。先做他做的事,和他一起做事,然后才有自己做事的资本和成功。成功一定是需要帮助的,没有潜艇如何下海,没有飞机如何上天,没有贵人帮助很难成就事业。

标签: 创业本钱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