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品牌厨房电器更受用户青睐个性化消费趋势抬头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家电行业竞争已从客厅转到了厨房,关键在于利润。如今厨电产品利润可不比彩电少,尽管其身材小巧,但价格却不低,而且这种高价格已开始被消费者接受,而且被赋予高附加值以后,厨电利润也普遍增长了。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300多家厨电品牌,90%的市场份额集中于国产品牌,根据中怡康数据测算结果显示,当前国内一、二级市场相对集中,品牌前三名的零售量份额约为35%;三、四级城市零售量份额为30%。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海尔等***厨电产品更受消费者认可。

一些厨电企业围绕市场和产品展开**争夺战,以美的、海尔*为典型。去年美的宣布停产、停售599元以下的厨电产品,向**转型。海尔则完成**布局并收购了新西兰**厨电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产品受欢迎的同时,企业不要忘记:要想真正赢得市场,必须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售后服务与推出优良产品同样重要。

厨电市场个性化消费趋势抬头

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厨房电器、生活电器、清净电器等产品全国市场零售额达1144亿元,较2012年全年同比增长近13%。

2012年的调查结果显示,90%的人倾向于购买整体厨房产品。但这一数字在2013年,却下降为70%,降幅较大,另有1成的消费者拿不定主意。这一数据表明,在个性化消费逐渐增加的今天,消费者在购买厨房电器的时候,希望融入更多个性化的东西,而不是只遵循品牌既定的风格。

尤其伴随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群体,海尔方面表示,海尔将抓住市场产品结构升级和用户需求转型的机会,以**性创***为**,以更加人性化的“智慧生活”设计提高用户生活享受质量。


标签: 厨房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