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维修中的财富商机

2017-02-17来源 : 互联网

有精明头脑的人在看到的所有事物时都能找到大商机,反之则即使商机摆在眼前,也同样是错过,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商机非常重要,有时候捕捉到好的商机就等于抓到大的**。借来我们就来看看李长洪发现的家电维修中的大商机。

为客户维修灯具

所谓“家装医生”,就是专门对付家庭装修中“游击队后遗症”的人。

为省*,不少市民在装修时选择了游击队。等到家里出了问题,当年的施工人员早就无影无踪,大的装修公司也不愿意承接这种*少利薄的维修业务,让人头痛不已。针对这种事,家住江北区的李长洪上月初开了家“家装医生”公司,专门收拾装修后无人解决售后服务的烂摊子。他本来以为市场培育至少要半年以上,没想到**个月就轻松入账13万元。

家装维修大有商机

今年三十八岁的李长洪,本是四川广安人,此前一直在重庆装饰行业打拼,从一名普通的泥水工,做到了大公司负责工程技术的中层管理人员。随着年龄渐长,他开始琢磨着出来自立门户。

长期跟家装打交道,李长洪觉得家装售后服务经常被人忽视。装修时,不少市民受到廉价诱惑而选择游击队,但由于游击队常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等到房子装修后出现问题时,“游击队员”却难觅踪影。

面对烂摊子,业主找街头的小工维修吧,质量**放心不下。请大的装饰公司吧,人家也挑肥拣瘦不愿接招。

难道家装维修真的就无利可图?李长洪并不这么看。

“一笔维修业务虽然少的只有百八十元,但积少成多就不一样了。”李长洪称,就像人一样,房子用久了也容易“生病”。虽然单笔维修业务造价低,但墙体裂缝、瓷砖脱落、厨卫漏水、水电不畅等问题,上了“年纪”的老房子基本上都会出现。如果成立一家**公司,专注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让工程改造、二手房装修等能找到门道,再加上新房装修后保养业务,那市场就大了。

开张*月轻松发展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今年三月初,李长洪的公司就开业了。

李长洪称,根据他的经验,如果前期装修操作、施工不规范,一般装修后半年到三年之内*容易出问题。开业之初,他赶印了一批广告传单,跑到主城区入住三年以上的成熟社区散发,并**维修后均享受五年质保。

“原以为市场培育至少要半年以上,没想到**个月就初战告捷。”李长洪称,传单散发后,头一个月就接了16单业务,大多数都是游击队装修的后遗症,公司轻松入账13万元。

帮人省*赢得口碑

生意好,关键是**质量的前提下,替业主降低维修开支。

李长洪的**笔业务就是半路接手一家二手房翻新的烂摊子,业主是沙坪坝沙滨路五十八号的胡先生。胡先生原先找了个街边游击队,套内一百二十个平方米的房子,基础装修包辅材,报价才一万八千多元。胡先生交了1万元的订金后,对方进场做完水电工程,包工头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做,胡先生的房子基装*低要26000元才能搞定。”李长洪称,接手此类烂摊子,一般大公司会全部推倒重来。为了节省业主开支,他除了对水电重新整改外,橱柜、吊顶、鞋柜等都尽量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修补和翻新,为此节省了一大半开支。

维修时,经常会涉及到材料的更换和采购。李长洪称,不懂行的业主自己去买,不仅费心费力,而且还经常买了假货。而他长期跟这些行业打交道,水管哪个牌子质量好,石膏板哪家便宜,他摸得门清,而且还能拿到*低价格。于是,他主动向客户提出代买材料的事。为了让业主放心,他还签约**“价格高了,十倍返还”。虽然跑路不赚*,但却赢得了口碑和人气。冲着这一招,不少客户在帮他介绍业务。

房屋体检引来追捧

在李长洪看来,自己既然当了“家装医生”,当然也应该做些“疾病预防”的事,也就是对房屋装修的保养。他说,房屋住久了装修会出毛病,事后补救的话,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开销;可以通过平时的定期“体检”和保养来延长家装寿命。

比如水管接口出现小裂缝,提早发现只需更换一根水管,花费只要百八十元。但如果一两个月后水管爆开,淹了自家地板并渗透到楼下屋顶,算上维修加赔偿,花2000元都打不住。

根据他的经验,新房子一般三个月“体检”一次,每年**四次“体检”,及时小修小补,可确保八年到十年不出问题。“体检”时,肉眼可以发现很多“显性病症”,如吊顶有没有下坠、门窗是否变形、墙面是否反潮起泡等;同时还要查验隐蔽工程部分,如电线是否老化、水管是否渗漏、防水是否到位等等。

李长洪称,本月开始,他已经针对新装房屋推出了“体检”和保养服务,眼下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位顾客的预约订单。

李长洪看到了别人没有看到的家电维修利润前景,因而他通过抓住这利润前景中的商机,*终走上创业致富之路。

标签: 家装维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