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居饰品店如何选址的秘诀和方法

2017-02-27来源 : 互联网

一、繁华商业街

选择在这种位置开店,因为房租很高,所以面积不宜过大,建议不超过40平米。面积不大,一般又是步行街,所以经营的货品也不宜过大,应以小件为主。这种位置***,所以一定要利用好,这就决定了店内货品价格不宜过高,*好是不用太犹豫就可以购买的,也就是100元以内,甚至是30-50元以内较实用的、较新奇的货品为主。在这类地段因为位置好,无需投入太多甚至可以减免广告资金,经营*重要的就是促销,一定要有各种层出不穷的促销手段来吸引顾客,需要比较用心。建议兼职开店的朋友尽量不选择;

二、次繁华商业街

投资开店比较支持在这种位置开店,*好是门口有停车位的。这种地段一般房租便宜的多但客流不大,所以*好店面不要太小,如果资金比较充足,建议开办50-150平米的店铺。装修可以稍好一些,这样如果经营的好,可以迅速建立起在本地的影响,为进一步在其他地段扩展分店打好基础。

这种店因为面积大,可以多经营较大件的货品,例如:装饰画、陶瓷摆件、藤草编织类等等。因为客流少得多,所以小件产品要减少经营,多做利润高、价格高的产品。可以考虑把其中一类做得全一些,比如装饰画、花艺等,吸引餐饮、娱乐等场所的配饰采购,逐渐走“货品引人气,配饰见效益”的路子。

这种地段也是风险*大的一种选择,大多开店失败的朋友都是选择在这种地段,原因是客流无法**。所以建议尽量不选择新建的商业街,避免因为预测不准,造成损失。在这种地段经营,*重要的是规模、货品和服务。****是比较现实也比较理想的宣传手段。做广告一定要慎重,要先把店做好,否则没有实际价值,甚至得不偿失。

三、超市外租区

这类位置和**类非常象。好处是一般装修费用少一些、房租大多可以月付或季付、与工商等部门打交道也少、节省购置空调的费用、每天经营时间长、客流有**等等。另外每逢过节可以想办法吸引手持购物券的客人们,然后再想办法兑换现*,这是一笔不容忽视的**来源。

缺点是房租费偏高、店面一般偏小、因为经营时间长有可能需要倒班的售货员、经营的货品种类有时需要听从超市管理不能自主等等。来超市购物的顾客一般不愿意购买价格高的商品,所以在这种Cye位置更是需要经营价格较易为大家接受的货品,要追求每天开张的频率。一个好的尽心的售货员在这里就是非常关键的事了。如果售货员敷衍了事,每天的业绩会差不少,赔*也就是在所难免的了。

四、大型商场

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一般进场困难,很多地方需要品牌、质检等证明材料。在商场经营一般面积不大,不用备太多货,一般扣点结款的多,这样就不用一次交纳大笔房租。因为很多不用装修门头、墙面和地板,装修费用也不多。

售货员一般是商场管理,工商税务等一般也由商场出面,管理难度和投资金额新手可以比较轻松的适应。在商场经营可以以较快较高的起点建立起品牌的影响力,这将为以后在其他地段开设分店打下很好的基础。如果和次繁华地段的总店配合经营是非常理想的,价格、对公销售都可以很灵活。这种地段除了新商场基本没有招租广告,所以要经常向商场管理部门打听有无合适的地段。

一旦取得位置后,开始要注意上的货品不要杂,以防别人投诉,商场对你关注并限制你的品种。可以日后慢慢试探着增加品种,并注意处理好和管理层的关系;

标签: 家居饰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