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楼梯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要把新家装饰得舒适美观,一座舒适到位、美观耐用的楼梯还真必不可少。 那么如何选购楼梯呢?

(1)看品牌 目前市场上的楼梯品牌繁杂,一部楼梯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因此,消费者应选择信誉较好企业的品牌产品。目前国内规模较大、梯型较多、信誉较好的品牌。

(2)看品质 坚固耐用的选楼梯的*要因素,选择楼梯造型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楼梯的受力。楼梯的受力的由曲梁、踏步板、扶手及栏杆共同承载的。木踏板*好选择较耐用的木材,如泰橡、欧榉、樱桃木等;另外要注意踏板的厚度与含水率,厚度常规在40毫米左右,购买时注意查看检测报告。

(3)看价格 现代楼梯集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施工工艺于一身,**楼梯使用的是名贵木材与构件,因此价格不菲;在选择楼梯时,不能一味追求价格的低廉,应从公司背景和供货渠道等多方面了解销售商,以便“淘”到一部价格实在,品质有**的精品楼梯。

(4)看服务 楼梯对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选择信誉好、诚信度高、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的品牌非常重要。

另外,选购楼梯还应注意选材以及与居室装修的配搭

选材:温馨木材冷峻钢材 楼梯的主要材质有钢材、木材、石材、玻璃和其他新型材料。木材本身就具有温馨自然的感觉,而且能够和绝大多数家居产品协调搭配。市场上卖的木地板可以拿来直接铺装做踏脚板,扶手也可以选择相应的木料来做。 如果你购买的户型比较小,或是本来就喜爱简洁利索的前卫生活,那钢质材料的楼梯能打动你。钢材楼梯往往都经过了表面喷涂金属漆等现代工艺的处理。 敲定楼梯主体材料后,楼梯厂商上门实地测量、设计往往要1~2天时间,订货和运输时间一般都是在30天左右,*后楼梯材料进家后安装还需要1~3天时间。楼梯安全是居家安全的重要因素,业主应该多花点时间关注楼梯的安全性。

装修:搭配居室整体画龙点睛 选择楼梯时,大家应该多从居室整体风格和环境上考虑,要尽量用楼梯来强化居室气氛,而不是削弱。 常见的楼梯装修一般是木踏脚板和木或铁艺的扶栏。如果整体居室环境强调欧式风格,那楼梯装饰的材料要尽量使用锻铁或者铸铁。可惜的是,有些人家里尽管摆放着中式古典家具,但是楼梯却是用铁艺材料包裹的,这就破坏了室内设计要协调统一的原则。 对于强调生活舒适度的家庭而言,能够用来装饰楼梯的材料很多。钢材、石材、玻璃、绳索、布艺、地毯等等,只要其材料本身质感、色泽色调能够与整体居室风格匹配,那就是好的楼梯装修。现在市场上有喷花玻璃和镶嵌玻璃,有人奇思妙想,把楼梯台阶做成中空的,里面就内嵌着灯管,*后以特种玻璃做踏脚板,于是**了可以发光的楼梯。

注意事项:

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楼梯装修则*好避免采用钢质和铁艺的材料,楼梯台阶也不要做得太高。楼梯扶手*好做成圆弧形,不要有太尖锐的棱角。楼梯踏板可选用木地板和铺地毯,一来增添楼梯色泽要素,二来能防止老人小孩滑跌


标签: 如何选购楼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